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思辰携手清华大学GIX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资讯 TOM    2018-09-11 11:34

2018年9月7日,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立思辰”)与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简称GIX)联合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清华大学科研院机构办主任甄树宁,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史元春,常务副院长许斌,北美中心主任完强,立思辰董事长池燕明,立思辰副董事长周西柱,立思辰副总裁雷思东等领导,以及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老师和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立思辰携手清华大学GIX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合作,这次合作对清华来说难能可贵。GIX是清华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有非常好的发展势头。此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学校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将来也会得到GIX非常大的重视。立思辰的转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以后我们会有更多的互动。”

对于未来,杨斌副校长也提出了三点期待和希望。首先,立思辰籍此次合作,未来一定会在成为智能教育国际级企业的路上走得更远。而GIX作为此次合作的桥头堡,也可以籍此契机加强教育合作,招收到更好的国际学生。第二,双方要把GIX的办学方式和立思辰的运作模式结合起来,创造出更多的创新研究成果。第三点就是期待双方通过联合研究中心能持续相互造就,在行业内产生丰硕成果和实际影响。

立思辰携手清华大学GIX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

此外,立思辰董事长池燕明在会议上作了致辞,他表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改变教育产业、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而立思辰,作为一家深富教育情怀的企业,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帮助中国教育的进步,实现人和教育的连接。希望通过此次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充分发挥清华的科技力量、教授智慧和院校精神,启发年轻人的创新意识,为他们的成长创造独特的价值。

立思辰携手清华大学GIX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立思辰董事长池燕明)

立思辰副董事长周西柱讲到,全球创新学院的设立是清华大学迈向国际化的一个突破。前段时间,邱勇校长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主动请缨,勇担时代使命》中指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是清华大学百余年来形成的光荣传统。新时代的清华人应该主动请缨,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业。”我们清华校友创办的企业也应该主动请缨,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业。邱校长提倡清华应该更国际、更创新、更人文,GIX与立思辰的合作就是充分体现了这个倡议。

近日,杨斌副校长在《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产业发展观》的一篇署名文章中提到,制造业面临着从“大”到“强”的挑战。这中间,我们的信息技术、AI技术会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这也为立思辰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因此,能与清华大学和GIX合作,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AI技术在教育行业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相信这个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无论是对GIX,还是对我们公司而言都会大有裨益。

立思辰携手清华大学GIX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立思辰副董事长周西柱)

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史元春表示,GIX非常强调科技创新。我们有相应优势的资源和国际化办学特色,学生也都具有国际化的背景。我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学科交叉,我们的导师来自计算机系、自动化系、工业工程系、美术学院等多个院系。GIX注重以项目为基础对学生进行培养,鼓励学生参与到科研技术项目中来。作为全球创新学院的第一个研究机构,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立思辰有更深入的合作。

立思辰携手清华大学GIX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院长史元春)

清华大学副院长许斌与立思辰副总裁雷思东签署了合作协议,会后,双方人员就开展联合研究中心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后,立思辰将利用现有的教育产业资源以及初步应用成果,与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强强联合,这将助力立思辰在教育科技领域进行创新,提高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立思辰携手清华大学GIX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立思辰与清华大学GIX合作签约仪式)

清华大学GIX与立思辰将借助研究中心高端人才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教育产业进行改造升级,聚焦人工智能的前沿方向开展教育领域应用的深度研究,加强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人才的储备建设,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研究中心和人才高地。

立思辰携手清华大学GIX成立“智能教育技术创新联合研究中心”
(活动合影)

【关于立思辰】

立思辰以“以科技和人文改变教育”为使命,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激发亿万青少年独特潜质,展现他们独特个性、成就一生事业及幸福,推动中国教育进步。

目前立思辰已经在大语文、新高考、智慧教育领域取得了领先地位。2018年初,立思辰成立教育人工智能实验室,以情感计算、身份特征识别、行为检测和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入手,实现基于人工智能的全自动课堂观察,并已服务于全国数十家学校。

【关于全球创新研究院】

全球创新学院(Global Innovation eXchange Institute,简称GIX)是两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清华大学与华盛顿大学,在美国西雅图地区合作搭建的创新教育和科研平台,也是清华大学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实体校区。GIX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领军人才,通过“智慧互联”的技术创新探索解决包括智能硬件、医疗健康、清洁能源在内的挑战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