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举行

资讯 TOM    2018-09-11 16:39

——“大好河山张家口—千古文明涿鹿行”第二届张家口市旅发大会完美收官

2018年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张家口涿鹿县举行,为已经持续开展一个月的旅游发展大会正式划上完美的句号。此次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度整合了张家口优质旅游资源,精心打造旅游精品项目,积极丰富旅游新业态,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极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和整体升级,而千年古城涿鹿也将借此焕发蓬勃生机。

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举行

涿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故事开始的地方,“千古文明开涿鹿”“千里桑干富涿鹿”两大城市名片享誉全国。作为今年张家口市旅发大会第四季的承办地,涿鹿全力进行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康旅融合、体旅融合、商旅融合,实施了投资近千亿元的一大批“旅游+”项目,全力打造黄帝城旅游区-桑干河旅游风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中国传统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和京西山水田园生态康养度假区。此次旅发大会闭幕式期间,众多全新打造的旅游景点逐一亮相,深度展现涿鹿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举行

第二届张家口市旅发大会完美落幕

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县中华合符坛隆重举行,来自国家部委、省、市、县区各级政府部门领导,以及参加冀台经贸洽谈会的来宾,约400人共同出席活动。闭幕式以“大好河山张家口—千古文明涿鹿行”为主题,会上,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向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发展产业大会承办县区授旗,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致闭幕词并宣布第三届旅发大会启动,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刘宝岐主持闭幕式。期间,涿鹿县委书记高薇对涿鹿旅游进行大力推介。

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举行

9月9日晚上,全体与会嘉宾在中华合符坛共同观看大型交互式电影实景演出《涿水·鹿山》,以全新视觉与实景交互融合的方式展示涿鹿的山水人文。该演出时长为70分钟,参演人数近300人,由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导演组成员李建武先生执导,专为涿鹿量身打造而成。

桑干河旅游风景区再现文风古韵

桑干河源于山西宁武县境内,涿鹿境内42.7公里,穿越城区段达10公里,是涿鹿人民的母亲河,它滋润了两岸肥沃的土地,也孕育了这里悠久的文化。桑干河旅游风景区位于河流沿岸,包括八区、五广场、一步道。这里有丁玲广场、丁玲书院等红色文化景点,著名的红色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即诞生于此,还有物华天宝广场、亲水广场、桑干河大桥、桑田花海、江南园林等人文景观。桑干河风景区不仅保持了当地的生态系统的连续性和多样性,同时还演绎传承了城市的千年文脉,成为涿鹿重要的文化承载地。9月9日,活动主办方安排所有参会嘉宾亲自观摩、体味这条古老河流所遗留的文风古韵,感受这里源远流长的文化气息。

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举行

黄帝城旅游区将全新亮相彰显涿鹿特色

9月9日下午,与会嘉宾集中观摩黄帝城旅游区,近距离走进这里,深度体验一系列全新亮相的特色景点。黄帝城旅游区整合黄帝城景区、矾山镇区、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三区”资源,主要包括达华建国酒店、涿鹿博物馆、游客集散中心、轩辕湖、黄帝城遗址公园、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轮胎王国”儿童主题乐园等众多景点,打造集历史、自然、科技、美食、文物、亲子等众多元素为一体的立体旅游区。

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集散中心占地80亩,投资4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2300平方米的接待中心、智慧旅游控制中心、旅游厕所等工程。其中,智慧旅游系统由中科院与腾讯联手打造,将成为河北省一流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

黄帝城低碳文旅小镇的跨季节储热项目,是由达华集团与中科院合作建设而成,该小镇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小镇,已建成3000平米太阳能跨季储热试验示范项目和日产1万立方的沼气储能罐项目,成为了全市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先行先试区。

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举行

除此以外,“轮胎王国”儿童主题乐园以亲子游玩项目为重点,主要建设采摘园、卡丁车场、儿童沙池、亲子厨房、童趣池塘等,着力打造集儿童游乐、亲子互动于一体的主题乐园。

目前这些景区、景点正在进行严格的检查和修缮,围绕景点相关区域实施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优化交通线路和服务质量,大力提升旅游发展环境,为培育特色旅游品牌和旅游产品奠定基础。

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经济注入活力

9月9日下午,招商项目推介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涿鹿县达华建国酒店举行,张家口市相关领导、涿鹿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部分新闻媒体共同出席活动现场。在本次活动中,多个涉及区域生态旅游开发、环城水系综合开发与文化特色小镇建设等重点项目正式举行签约仪式。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让更多社会企业深入了解了涿鹿的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并吸引他们前来投资兴业。而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将带来众多企业落户涿鹿的可喜局面,为涿鹿经济注入新鲜的活力,并不断加快涿鹿旅游文化产业的成功转型与发展的步伐。

9月9日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闭幕式在涿鹿举行

凭借着旅发会闭幕式的契机,涿鹿还将深化与顺峰集团、中盐集团、达华集团、富力集团、中鼎集团、中科绿建置业合作,积极推进灵山山地运动谷、中盐冰雪小镇、涿鹿音乐科技小镇等项目建设,突出产业融合,引爆旅游经济,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未来,在张家口市“一业托三产”总体部署下,涿鹿将紧紧围绕“把桑干河、洋河流域打造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养生为一体的京西生态旅游经济带”目标,结合涿鹿资源特色和产业定位,继续延伸旅发会“千古文明·寻根之旅”和“涿水鹿山·乐享田园”两大主题思想,持续提升“千古文明开涿鹿”和“千里桑干富涿鹿”两大名片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全面提升涿鹿城市形象、品味和影响力,把涿鹿打造成为京西北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首都卫星城和北京后花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