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出境游玩法升级 中文包车游无攻略旅行受青睐

资讯 TOM    2018-09-13 11:07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国民秋游模式即将开启。记者近日采访旅游市场获悉,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节只隔一周,上班族可以“请6天休16天”,超长假期让许多游客把目光投向了境外市场。

随着带薪休假政策普及,以及各国对华实行利好政策,出境游市场逐渐呈现出“出游意愿持续上升”、“出游半径进一步扩大”、“人均花费预算提升”等新趋势。随之而来的,还有出境游客行前纷繁的问题:“今年办签证方便吗?”、“十一热门目的地都有哪些?”、“第一次出国选择哪种方式性价比最高?”......基于此,记者汇总大量数据结果,为即将出境的游客做详细分析。

73个国家或地区可“说走就走”

近日,《2018国庆出境签证报告》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国庆签证便利度史上最高,签证市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态势,国庆办签同比增长超五成。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或地区已增加到73个,相比去年国庆新增白俄罗斯、波黑、塞尔维亚、阿联酋等8个目的地,创历史新高。其中包括可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目的地13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目的地13个、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目的地47个。免签落地签的增多,让“说走就走”愈发成为可能。

在热门目的地方面,《2018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趋势报告》显示,缅甸、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马尔代夫、阿联酋、斯里兰卡、摩洛哥、毛里求斯、斐济等,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其中,阿联酋免签、缅甸落地签,均为今年新增“签证友好”国家。

业内人士对此建议,“十一”前办理签证将出现扎堆现象,国庆期间有出境旅游需要的申请人,最好提前安排好签证申请时间,提交签证材料和预订旅游线路。

境外中文包车破解黄金周“懒人旅行”难题

目的地做好了选择,采用哪种旅行方式又是游客纠结的另一大难题。记者调查了解到,有不少网友反映“现在跟团游体验太差了,10天左右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比上班还累。自由行门槛又太高,需要前期做大量攻略、订酒店、订门票、订餐厅,费心费力。”

对于这一现象,专家表示,深度体验及度假理念已愈发普及,相比走马观花的跟团游,自由深度才能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同时,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人们变得“越来越懒”,体现在旅游市场上便是,游客渴望一切安排都是“现成的”,可以“说走就走”。

既想玩得有深意,又想过程少费力。面对这样的矛盾点,境外中文包车游提供了一个可以调和的解决方案。据境外中文包车游品牌皇包车旅行介绍,境外中文包车主打“中文司导+包车游”模式,依托共享经济理念,发挥目的地国家华人司导(司机兼导游)的资源优势,以中文服务为切入点,满足出境游客懒做攻略、期待融入当地、期待深度体验等追求旅行质感的需求。

“我们能想到最身心舒适的旅行,就是自己有当地的朋友带着玩,皇包车旅行的司导就会是这个‘朋友’,解决旅行中客人的所有问题。事实上,包车游是后旅游市场的一个新品类,虽然以包车相称,但服务内容不仅局限于交通,而是能够辐射到酒店、餐厅等等各式各样的需求。它迎合的是人们对‘目的地非标准化’越来越碎片化的需求,而这个市场是巨大的。”皇包车旅行CEO潘飞介绍说。

国庆出境游玩法升级 中文包车游无攻略旅行受青睐

截至目前,皇包车旅行已覆盖全球超过90个国家、逾1600个城市,计划在中秋国庆期间出行的游客完全可以通过其APP首页“国庆放价·FUN肆游走”专题,找到适合自己的旅行线路。既可以实现自由行灵活可调整、线路不“同质化”的特点,又可以实现深度定制,免攻略的“懒需求”,这样的“非标准化”产品,对追求个性化、碎片化需求的人群来说,可谓一种极佳选择。

现如今,消费升级与互联网的共同发展,重塑了人货场的关系,消费者的消费结构、消费需求和消费理念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样的变化给国庆黄金周的“玩法”也带来不少转变,个性旅游、深度定制、出境大消费都成了不可忽略的关键词。而在这些关键词上衍生的,诸如“皇包车旅行”这类致力于细分领域、引领未来趋势的企业,将越发受到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