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传承,山海一品,第一食品引领中秋月饼新潮流

资讯 TOM    2018-09-03 13:52

慢悠悠地走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偶然与一座建于上世纪20年代的欧式建筑相遇——“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老上海人童年记忆里的美味。

1926年,新新公司在此开业,与“先施”、“永安”、“大兴”四足鼎立,被誉为上海南京路上四大公司。这便是第一食品商店的前身,算起来第一食品商店也有近百年的历史了。

老上海人是有商店情结的,逢年过节总会备些吃的。正好中秋佳节将至,既然遇见了,那就进去逛逛为家人备一些糕点回去,也顺便提前尝尝今年的鲜肉月饼。

对于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而言,鲜肉月饼是魔都人从小到大不变的记忆。很多老上海告诉我:“就冲着有汤汁的肉馅,排再长的队伍,也值得!”鲜肉月饼之所以深受上海人的喜爱,就是因为好吃。只要吃过一次,那味道便终身铭记。

看着门口排队购买鲜肉月饼的长龙,我决定踏进第一食品商店。柜台前络绎不绝的游客彰显着这家老字号的魅力。我趁机与一个工作人员搭上了话,向他询问起今年的鲜肉月饼有没有什么惊喜。

今年,第一食品商店共推出6种口味的月饼,分别是虾籽虾仁月饼、香辣牛蛙月饼、鲜肉月饼、肉松蛋黄酥月饼、鲍鱼鲜肉月饼和开洋萝卜丝月饼。一盒月饼六个装,正好每个口味都可以来一样。

要说最经典的口味就是传统的鲜肉月饼,咬上一口,香喷喷的饼皮包裹着独特的馅料在味蕾绽放,馅料选自膳博士的黑猪肉,不仅肉质新鲜还带点汤水。外皮酥松,大小也是一口一个,但两口也不嫌少的那种,总之就是恰到好处,上海人的细致也都表现这鲜肉月饼里面了。

虾籽虾仁月饼是近两年新推出的口味,每只月饼里含6只到7只虾仁,外皮酥脆,虾仁Q弹,一口咬下去满口香。

而香辣牛蛙月饼则采用经过手工去骨去头去皮的牛蛙腿肉,再配上特殊定制的红油酸菜,喜欢尝鲜的人可以试试。

温馨提示,虽然现场烘烤是鲜肉月饼最大的卖点,但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鲜肉月饼,在门店之外,第一食品专营店也在天猫上线了新产品,可以让朋友们买到月饼,而且还省去排队之虞。

此外,全市8家门店和喜士多便利店也全面铺开,上述第一食品各类鲜肉月饼,除南京东路旗舰店外,五角场万达店、张杨路三鑫店、南桥百联店、宝山万达店、松江店、中环百联店、江桥店,以及全市400多家喜士多便利店、第一食品专营店天猫店均有销售,消费者还请认准柜面及包装盒上“第一食品”字样,谨防假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