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拍吖吖APP,品质体验联结,成就商家用户双赢

资讯 TOM    2018-09-26 11:50

“拍吖吖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和实用价值的APP,甚至颠覆了我之前对于电商的认知。我作为网购的忠实消费者,不得不说,拍吖吖给予了我在其他电商平台从未感受过的体验和惊喜。”

李小姐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拍吖吖平台居然可以以拼团的方式用一折的价格竞拍到优质的商品。参与过的组团竞拍,如果不能幸运拍到竞品,支付的金额都会全额退款。因为这样不可思议的玩法,最近,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都被李小姐超值、有趣的竞拍过程所吸引。究竟是怎样的模式颠覆了消费者对于传统电商的认知?

商业模式不断革新,消费感知趋于单一

拍吖吖诞生在一个电商行业风生水起、新零售领域不断革新的时代。在2018年5月28日的2018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公布了这样一组核心数据:2017年度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全国网上零售额达7.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2%;电子商务服务业营收规模达2.92万亿元,同比增长19.3%。纵观电商市场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无论是从用户群体、商业模式、技术领域、产品种类、组合内容等诸多方面都在呈现激增式的发展态势,先后诞生了“正品特卖”的唯品会、“基于种草购物”的小红书、社交新零售平台小蜜淘......但是,在满足电商用户的消费体验方面依然存在很多不足。人们现在只会为了购物而去购物,忽视甚至遗忘了购物过程中的体验感和消费快感。

我们需要思考这样的消费者购物现状:是由于用户主观性忽视导致产生“购物疲倦和购物无趣”的直观感受,还是因为市场普遍缺乏产品或模式去满足消费者日渐精神化的消费需求?众所周知,“精神”是一个很难去把控的层面,触而不及难以准确击中客群所需,用力过猛则难以被消费群体认可并接受。在这样特殊的大环境下,拍吖吖秉持着“让快乐充满你的拍子”的品牌宗旨开创了全新的商业模式,想做的事情很简单——立足用户消费所需,保证物质与精神双向满足,从消费者的体验层面去创造“有意义、有憧憬、有价值”的消费方式。

融合娱乐共享思维,促就商家用户双赢

这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平台?记者试着从电商的角度出发,体验拍吖吖APP。这是采用商家入驻模式的第三方移动电商平台。在这里商家提供优质产品作为体验推广,用户可邀请朋友、家人等周边群体人员参与组团竞拍,实现以一折的价格获得优质产品的可能。除竞拍最后得主之外,其他未拍得产品的用户将享受到全额退款的权益。从参与体验过程方面不难看出,他们正试图在消费流程的各个环节打造出“互动、娱乐、共享”的效果。用户在不承担任何风险的情况下,却拥有一定概率的机会竞拍到高端优质的商品,并保证了消费者需求层级中的体验感知所需。这种购物新体验正是之前市场不曾拥有的场景,但却是“拍吖吖”品牌理念的最终立足点。于商家而言,拍吖吖更像是一个可以一展抱负的平台,借助“拍吖吖”平台的高需求流量,入驻的品牌商不但可以更高效的宣传品牌,还能快速获得产品的销售份额。可以说,拍吖吖通过对于市场的精准洞察,基于大范围的用户心理层级调研和商家所需,重新定义了“消费”这个理念,正在尝试逐步建立电子商务供需关系新秩序。

品质与体验联结,打造消费新模式

拍吖吖在一定程度上,可凭借其崭新的商业模式和具有吸引力的消费过程体验快速赢得一大批新用户的青睐。但如何能让这批种子用户在平台保持良好的活跃度并培养出品牌忠诚度?这是拍吖吖接下来在打造核心品牌竞争力的过程中需要慎重思考的。

经过多番的测验和考量,最终决定在创新体验模式和优质产品上凝聚力量。

拍吖吖新型的创业模式最终是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认知到、体验到,也能够最大程度凸显平台商业模式的差异化竞争力。除此之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拍吖吖平台独特创新的竞拍模式极其容易形成口碑效应。口碑的最大特点在于一定辐射范围的分享。让用户从心底里觉得拍吖吖是一个好产品,并愿意与他人进行分享就极其有可能打造出分享互动闭环。

然而,拍吖吖的创始团队看重的不仅只是这点,创新的模式只是其中一个核心的立足点,它只够维持相对阶段内的新鲜感。保证商品的优质性是另外的关键所在,精神满足在于过程,物质满足落于结果。最后送到用户手中的商品品质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复购率。所以拍吖吖坚持在商品品质上下苦力,保持平台商品的高端性与优质性。

不得不说,解读拍吖吖的模式中,最难得可贵的是思维和核心,这是不可复制的品牌竞争力。拍吖吖在庞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中凭借独到的见解和深度洞察,形成了自身广阔的格局。或将引领全新的消费潮流,它是否能够成为颠覆性的创新力量,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