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e国际:电商扶贫为西部地区打造脱贫样板

资讯 TOM    2018-09-04 11:26

初秋的甘肃,艳阳高照里闪烁着丰收的喜悦。张掖市高台县合黎镇五四村村民李永春就是大丰收的农户,最近这些天,每天下午都会有一辆卡车开到地头,将一箱箱成熟的果实拉到工厂进行加工,这些成熟的果实就是被誉为“果中珍品”的黑番茄,在当地,有两千多户农户都像他一样,因为黑番茄的成熟而喜悦,因为黑番茄的丰收而致富。

image.png
农户采摘黑番茄(摄影:王朋)

高台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生态环境,成为黑番茄的绝佳生长地。黑番茄含有花青素、维生素C、抗氧化剂等,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可是就是如此高品质的产品,却一直走不出去。黑番茄皮薄汁多,成熟采摘下来很难运输和保存,一不小心就会爆裂,影响果实的新鲜度。好果实如何卖,就成了一道难题。

当地的大漠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工厂,不但帮助农户们种植高品质的黑番茄,还做起了黑番茄的深加工,“娇贵”的黑番茄被做成浓缩食品,这让黑番茄有了飞出去的翅膀。

image.png
农户采摘好的黑番茄

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指导意见》中提出要深入实施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工程。“实施电商扶贫,优先在贫困县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继续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动员大型电商企业和电商强县对口帮扶贫困县,推进电商扶贫网络频道建设。”

坐落在电商强省浙江省的百e国际,加入黑番茄产业链,正是对产业扶贫的切实践行。这种方式,是由“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也激发了当地产业的活力,让扶贫更有温度。

因为没有相应的销售渠道,深加工的黑番茄销售量并不是特别好,直到有了浙江百e国际的加入。百e国际是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电商创业平台,经过多方考察,他们选择了大漠里的黑番茄,支持黑番茄的深加工并对其进行销售。

image.png
黑番茄深加工产品

专业的人就要做专业的事。以往传统的电商模式中,也有很多农户运用电商来经营自己的农产品,自己种,成熟后在电商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吸引零散买家进行买卖。但是要看到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卖家都能月销几万单,这只是少数,大多数卖家还是处于守株待兔等待买家的状态中。

百e国际的加入解决了这一问题。和大漠紫光合作后,百e国际出资投入了新的生产线,研发了浓缩番茄浆。农户们就只管专心种植;大漠紫光负责对农户进行指导,以及收购黑番茄并对其进行深加工;百e国际负责拓宽销售渠道,利用自身的电商平台及模式对产品进行销售。一环扣一环,大家各司其职,最终形成黑番茄的产业链,这下,品质高的黑番茄经济价值也大大提升,真正变成了大漠“黑珍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