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深圳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食安活力营”首亮相

资讯 TOM    2018-09-28 14:18

一边比赛一边学会看懂食品包装标签信息、学会膳食营养科学搭配……9月27日,一场生动有趣的比赛在深圳荔园小学西校区举行,原来,这是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启动现场,用有趣生动的比赛进行食品安全科普的“食安活力营”今年首次亮相。

2018深圳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食安活力营”首亮相

9月27日,2018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在深圳荔园小学西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作为宣传月里的配套活动,2018年食安科普“五进”团队也来到了现场助力,在学校户外架空层以“食安活力营”比赛方式组织学生参与食安科普知识学习竞赛,全程以生动有趣的游戏考验模式,植入如何看懂食品包装标签信息、膳食营养科学搭配、食物营养价值分类分级、食安科普知识测试等丰富内容,学生通过观看、辨识、动手、协作、思考与辩论等团队合作,齐心协力参与“食安活力营”每一项考验,以通关时长最短的队伍胜出比赛,夺取营主“宝座”。参加比赛的学生队员气势昂扬,斗智斗勇,机灵通关后击掌拥抱,快乐高涨。由于赛程紧扣心弦,场外学生啦啦队也毫不逊色,呼声四起,此起彼伏,场外军师“诸葛亮”紧张指挥,出谋划策,营造了同样具有竞赛味道的场外“赛场”。

2018深圳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食安活力营”首亮相

2018年食安科普“五进”系列活动是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综合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该活动深入涉及食品安全的各个环节和不同群体,涵盖进学校、社区、企业、商超和餐厅5大板块,通过轻松有趣的讲堂互动、科普游戏、运动模式、剧场参演、线下和线上分享互动等多种方式寓教于乐、全民参与的活动方式,传播实用有益的食安科普知识,增强食品生产者安全职责意识,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和学习积极性。

2018深圳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食安活力营”首亮相

据悉,2018食安科普“五进”进校园活动将覆盖深圳10个辖区,这是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的配套活动,为了全方位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根据学生饮食习惯及人群的特点,向学生及时有效地传播科学、权威的食品安全知识。在今年启动仪式现场“五进”学校科普首次亮相的“食安活力营”,打破过去学生只是坐着听、摊位玩等接受食安科普教育的固有模式,展现了食安科普知识运动学起来的创意模式,更好地激发学生参与食安科普知识学习的热情,知识获得感更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