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时代下的女性领导力,创新奇智COO出席2018 SAP商业女性高峰论坛

资讯 TOM    2018-09-06 11:17

2018年9月5日,创新奇智COO王晶女士受邀出席“2018 SAP商业女性高峰论坛”,与众嘉宾分享女性创业者的心路历程,并畅谈在人工智能时代下,商业女性如何把握时代脉搏,提升自身在商业技术领域的影响力和领导力。

商业女性高峰论坛是SAP“多元与包容”领域的年度旗舰盛会。本届峰会以“至行 · 智美”(The BEST RUN with SHE Force) 为主题,邀请多位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在数字化时代,女性在商业及技术领域如何以最轻盈、智慧、美妙的姿态破土而生,冲破看不见的天花板来迎接曙光,带给企业、带给时代以更为震撼的影响!

AI时代下的女性领导力,创新奇智COO出席2018 SAP商业女性高峰论坛

孕育新的生命与新的事物仿佛是造物主赋予女性的特权。数据显示,中国的女性企业家比例高达30.9%,全球排名第8位。在创业者队伍里,女性凭借自身特有的性别优势,比如细腻的心思、独特的观察力和沟通能力,正在不同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王晶的职场历程

在创业者高峰对话环节,王晶女士分享了她从就业到创业的过程。王晶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爱荷华州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士学位,美国华盛顿大学EMBA学位。在加入创新奇智之前,她曾担任Google商务工程部大中华区、韩国及亚太区总监,还曾在美国任职多年,就职于迪斯尼网络部及德州仪器等公司。名校出身、光鲜履历,王晶本可以在世界最顶尖的公司继续攀爬职场天梯,但国内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让王晶决心走上AI创业之路。

2年前,王晶参与组建了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担任联合创始人,负责人工智能商业工程项目的研发和孵化。随着AI商业落地条件的逐渐成熟,今年3月,王晶带领一批核心人员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独立出来,参与组建人工智能商业化公司-创新奇智,担任COO职务,同期仍然担任工程院的联合创始人,为创新奇智输送人才和孕育项目。

AI时代下的女性领导力,创新奇智COO出席2018 SAP商业女性高峰论坛

据王晶介绍,创新奇智专注于提供“AI+”B2B企业服务,致力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传统行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奇智的创始团队对AI技术和行业场景均有着深刻理解,目前已获得过亿元天使轮融资。

女性如何把握AI时代

每一次科技的进步,女性的社会角色都随之发生变化。农业时代,女性主要在家纺织做饭;工业时代,女性从家中走进工厂,开始从事公共劳动;互联网时代,随着信息和社交壁垒的打破,女性也可以像男性一样纵横世界,挥斥方遒。进入人工智能时代,女性的角色将会产生什么变化呢?

AI时代下的女性领导力,创新奇智COO出席2018 SAP商业女性高峰论坛

在王晶看来,女性在人工智能时代拥有更多可发挥自身优势的空间。未来,人工智能将会把更多女性从传统劳动中解放出来,比如做家务、辅导孩子功课,这些被认为是女性天职的工作,都将会由人工智能来完成,从而帮助女性更好地平衡事业和家庭,有闲暇去追逐自己的梦想。AI时代,女性不仅可以得到更大程度的自我解放,还能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或从事更多有爱、有创意、有人情味的工作,因为人工智能是没有感情的,而女性在情感方面拥有与生俱来的优势。

科技可以改变你做什么,但改变不了你是什么。人生没有对错,变化永远发生。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多尝试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到人工智能为基础的经济变革和社会变革中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