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控制汽车行驶惯性?立刻安全驾驶学院教给你

资讯 TOM    2018-09-06 15:11

安全驾驶的前提是掌握汽车运行规律。在规律内就安全,在规律外就无法预测风险。近日,立刻出行在成都举办了第二期安全驾驶培训活动,特约讲师苏仕晓在理论培训中详细讲解了如何控制好汽车物理性能,如何驾驶才能不打破汽车运行规律。

如何控制汽车行驶惯性?立刻安全驾驶学院教给你

“汽车的物理性能,不单指重心,更重要的是惯性”苏仕晓在培训中表示。所谓汽车行驶惯性,是指汽车往哪个方向走,惯性就一直往那个方向走,转弯、加速、急刹都会打破原有惯性。比如在驾驶途中左转,乘车人会感觉汽车内侧变低,外侧变高,这就是惯性。而汽车重心会随惯性情况转移,汽车惯性越大,重心转移也越大,不安全因素就越多。

如何控制汽车行驶惯性?立刻安全驾驶学院教给你

说到汽车行驶惯性,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左右惯性,必须是直线行驶;二是上下惯性,必须平稳行驶;三是前后惯性,受加、减速影响。驾驶中,转弯、急打方向盘会破坏左右惯性,坑洼路和减速带驾驶会破坏上下惯性,加减速会影响前后惯性。打破惯性时车速越快,出事率的概率就越高,所以安全驾驶中一直很强调限速和安全距离。那么在驾驶中如何操作才能控制好汽车物理性能,保证驾驶安全呢?

如何控制汽车行驶惯性?立刻安全驾驶学院教给你

针对前面提及的驾驶情况,总结起来安全驾驶就是要一转弯前先降速,二坑洼路和减速带先降速,三加、减速不急打方向盘。在驾驶中,每次都主要控制惯性的一个方面,其他方面的惯性都降低到最小,这样可以避免几个方向的力作用在一起,超出人的控制范围。

据悉,立刻安全驾驶学院是由新一代共享汽车立刻出行推出的,是行业内首家安全驾驶专业培训机构。立刻出行表示,其希望在向用户提供便捷的市内中短途出行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安全驾驶水平,降低交通事故率。立刻出行致力于通过立刻安全驾驶学院,为用户提供安全驾驶的理论知识和驾驶技巧的培训,强化安全驾驶意识,打造一个和谐安全的驾驶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