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晓保: 祖国在远方,但同胞在身后,责比天大

资讯 TOM    2018-09-06 16:13

白晓保,中泰企业协会创始人,首任会长。曾为中国企驻外安全顾问,从业十几年,具有丰富的安全保护经验(尤其针对中东国家)安全防卫、反恐防暴事件处理经验,同时积累了专业的资源及人脉,在业界拥有良好的口碑,得到诸多认可和肯定。

白晓保: 祖国在远方,但同胞在身后,责比天大

2012年,生于陕西咸阳一户普通农家的25岁的白晓保经过层层的选拔和严格的训练后,来到了伊拉克,成为了这个国家数百万“雇佣兵”中的一员。作为中国企业按合同签订的正规 “雇佣兵”中的一员。

在战场上,枪林弹雨残酷无比,经过多次死里逃生,白晓保逐渐成长为一名老练的雇佣兵,他身边的战友一个个牺牲了,但他坚强地在战场上活了下来。只有真正经历过战争的残酷,才能深刻的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的意义。他也渐渐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荣耀与使命!

在伊拉克,不少中国企业带着维护和平、谋求共同发展的使命,来伊拉克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援建基础设施,但是,却常常受到当地政局动荡及当地军警及民众的暴力威胁。

白晓保: 祖国在远方,但同胞在身后,责比天大

白晓保也深刻意识到这个问题,祖国远在身后,但中国公民的当下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受制于人!于是,他申请持枪,与当地政府及军警交涉斡旋,划定中国公司厂区及员工生活区域的安全界限,并告知当地军警及其他武装势力,如果任何人敢在没有允许的情况下,持枪进入划定的安全区域内,他将直接开枪射杀入侵人员,从根本上威慑当地军警及其他武装势力,保障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有一段时间,当地军警及其他武装势力,可以随意持枪进入中国公民工作及生活的安全区域。有一次,一名当地军警和一名中国公司的工作人员开玩笑,他拿着枪,上了膛,直接对着中国员工。这是非常危险的,枪支随时可能走火,当时那名中国员工吓坏了。

白晓保知道这事件之后,十分不平,随后就找到这名当地军警,非常严厉地质问他:“你凭什么拿枪对准我们中国员工!”了解事情经过后,他再一次警告那名军警:“如果你再以这样的方式对待中国人,我会以我自己的方式来处理。”

白晓保: 祖国在远方,但同胞在身后,责比天大

那时,白晓保已经从当地政府处获得了应对外部威胁的自卫权和射杀权,并且他的装备优于当地的军警。那名警察没了拿枪对准中国员工时的嚣张,只是反复说道:“你不要威胁我。”

白晓保十分严肃地告诉他,“我不是在威胁你,我是在警告你。我们中国人很友善,但是我们中国人绝对不是猫。至少我还在这里站着,这帮中国人就是我的同胞,如果你敢对任何一个人有任何非法的行为,我就会以另外的方式对待你。你如果要暴力解决的话,我随时奉陪你。但是你要握手言和的话,我也随时欢迎。”军警一听这话,心中既恐惧又佩服,他立刻去给那名中国员工道歉,由于不会说中国话,他说了好几句I am sorry。在伊拉克,这种对中国普通员工的道歉,在之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事。

虽然在战乱之地,但是作为一名中国人,白晓保我刚毅正直未变:“我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对我们中国同胞如此不尊重!“

后来,白晓保离开了伊拉克,在国内从事安全顾问相关的工作。他先后与多位知名企业家,考察了菲律宾、柬埔寨、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白晓保: 祖国在远方,但同胞在身后,责比天大

2018年8月,在泰国政府的盛情邀请及中方诸多知名企业家的支持下,本着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绵薄之力的初心,白晓保创立中泰企业协会(CHINA-THAILAND ENTERPRISE ASSOCIATION,简称“CTEA”),协会致力于服务中泰两国企业家,为两国企业家在农业、制造、旅游、金融,文化、基建、地产等多个领域服务。

始终秉持一颗爱国之心的白晓保希望,在中泰企业协会的积极推动下,中泰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往将更上一个台阶。让中泰两国企业家,在“中泰一家亲”的基础上升级为友好合作伙伴,促进经济发展,造福两国百姓,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