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网平台提醒:当心“古玩代售”新骗局

资讯 TOM    2018-09-18 09:36

随着收藏市场的大热,这个本属于小众人群的领域涌入了越来越多的玩家,收藏市场愈发兴隆鼎盛的同时,市场环境也更加混乱。

近日,全国性警民联合网络诈骗举报平台——猎网平台就接到安徽邓先生的举报,称遭到了关于古玩收藏的电信诈骗。猎网平台在此提醒广大网友,网上声称“代售古董”、“赚差价”、“提成”的切勿轻信,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当心落入骗子的陷阱。

帮忙代销古玩 却遭非法诈骗

来自安徽省的邓先生闲时喜好收藏古董,是一位业余的古玩收藏家,平日里也喜欢关注一些古玩市场的相关消息,有事没事就会上网浏览一下古玩收藏的周边新闻。

三个月前,邓先生打开电脑时无意间看到了一则关于古玩收藏的广告,邓先生因为喜好古玩收藏,便马上被这则广告所吸引。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邓先生直接点击进入了广告页面。

广告内容显示了一些关于古玩收藏的信息,还透露可以“轻松赚钱”,并留有相关人员的微信联系方式。在利益和兴趣的双重驱动下,邓先生并没有过多犹豫就通过网页上的微信联系方式和对方建立了联系。

在经过一番具体的沟通之后,对方向邓先生透露了关于古玩收藏赚钱的具体方式,即借助邓先生的人脉渠道,让他帮自己进行古董的代销,而邓先生可以从中赚取一些差价。由于多年来的关注和参与,邓先生积累了这方面不少的人脉关系,再加上这是个无压力赚外快的好机会,于是邓先生放松了戒备,便爽快的应了下来。

猎网平台提醒:当心“古玩代售”新骗局

之后对方要求邓先生缴纳一笔一千六百元的保证金才能让其开展所谓“代售工作”,并称,这笔保证金只是作为一个信用担保,并约定为期三个月,如果最终邓先生不能完成代售,想解除合作关系,这笔保证金会全额退还。这时的邓先生正踌躇满志地准备进行自己的“古玩代售工作”,完全被冲昏了头脑,便毫不犹豫地向对方支付了这笔所谓的“保证金”。

其间,对方还假意向邓先生发送了所谓的需其帮忙“代售”的古玩藏品的照片,邓先生还满心期许的打算马上对这些“古玩”进行销售。

猎网平台提醒:当心“古玩代售”新骗局

但是不久之后,邓先生就开始联系不上对方。面对对方的失联,冷静之后的邓先生开始对这件事产生了怀疑。但另一方面,邓先生却又心怀侥幸,想着对方可能因为有事才会偶然失联,毕竟合作时间为三个月。于是,邓先生便在这两种情绪中左右摇摆,一方面试图和对方重新建立联系,另一方面,心中的疑虑也渐渐增大。

经过一段时间的煎熬之后,三个月的“合作”期限已过,对方却还是石沉大海一般的杳无音信。邓先生这才打破侥幸心理,确认自己上当受骗,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并向猎网平台进行举报。

猎网提醒;面对网络广告要小心谨慎

360安全专家对此次案件进行了详细分析:该案中,不法分子利用网站发布虚假广告信息,诱导受害人主动加微信联系,并且以“无销量压力”、“高收益”、“提成”等说辞来诱骗用户。对此,猎网平台专家提醒广大网友:

1.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来源不明的信息,一定要仔细斟酌信息的真实性;

2.不要轻易向陌生人直接转账或汇款;

3.发现自己被骗,一定要及时到派出所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猎网平台提醒:当心“古玩代售”新骗局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