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

资讯 TOM    2018-09-18 16:00

——宾阳·古辣第二届稻田艺术文化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处处都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在这个风吹稻香、果实累累的季节,一场由宾阳县古辣香米产销协会主办,深圳市凤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第二届稻田艺术文化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在广西宾阳古辣镇大陆村这块古老的盐道驿站的土地上开幕。

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

在这次活动中,古辣香米示范区秉持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打造了与宾阳古辣“稻花香里”融为一体的艺术传承——稻田里长出了艺术品的特色农业和创意农业,更好的延续了第一届稻田艺术文化节带动的品牌影响力。

家喻户晓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被辛勤又富有创意的劳动人民“请”到了祖祖辈辈耕作的稻田里。整个画面也将在这一天开始呈现出最完美的观赏效果,让人近距离感受“八仙”的魅力,铁拐李、钟离权、张果老、蓝采和、何仙姑、吕洞宾、韩湘子、曹国舅的每一个形象都是那么的栩栩如生。让这幅极具艺术性、创造性和观赏性的巨形创作成为稻田艺术的新标杆。

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

看完了各显神通的八仙,古辣香米示范区在南宁到宾阳高铁沿线还将展现长达三公里的宾阳文化稻田艺术景观带,让前来参加丰收艺术节的小伙伴们先行感受稻田艺术的魅力。从炮龙文化、诚信宾阳、昆仑关、蔡氏书院、蓝衣壮锦到古辣香米、农耕文化、稻田艺术的艺术景观展示,古辣香米示范区打造了全球首例稻田艺术的展现形式,在规模面积上更是创造了世界纪录。

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

除了稻田里长出了艺术品,开幕式当天更是有着“网红+直播+旅游”,不仅有第二届《中国达人秀》全国年度总冠军卓君带来精彩的街舞表演,带我们一起体验“田埂上的梦”。而且,陆村还将设立全媒体短视频大赛拍摄基地,邀请各界短视频大咖拍摄团队来到园区并提供创作素材和场地,向全国短视频爱好者展示广西的特色文化,更有多名来自广西的著名网红主播,全方位直播本届丰收艺术节的盛况,让游客更清晰、真实的领略宾阳美景。

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

在丰收艺术节现场,国内首创致敬世界绘画大师梵高的巨型石头画《星空》,是在一块200平米的斜坡上,采用各种不同颜色的天然彩色石头进行艺术创作,画作的两旁还采用了创意垂直绿化,打造了丰收艺术节上又一新景观。

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

在乡村美食街,品尝宾阳本地美味的传统糍粑、秘制橄榄、古法窑鸡;在农创市集,追逐纯天然的农产品,寻找生活最原本的样子;在农耕文化博物馆,打开尘封已久的历史记忆,感受农村先辈们的劳动生活;在亲农市集,观赏宾阳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体会民族文化的伟大;在休闲陶艺吧,亲手制陶,体验别样的乐趣;在乡村音乐汇,聆听乡间民乐和动听的山歌;在农民伯伯的菜地,品味天然无公害的瓜果蔬菜。

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
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

吃喝玩过之后就是乐,欢乐总动员带你免费抓猪、抓鱼,钓龙虾,这些在城市里中永远不可能接触到的游戏,即将在这里上演;从地里长出来的“纯天然”稻草迪士尼成了小孩子们最喜欢的游乐场;而遍布在村里的各个角落的3D创意墙绘,也成了大家合影留恋的最佳拍档。

稻田与艺术的嘉年华

从9月23日开始,一直到十一国庆黄金周,追随着稻香,寻找着记忆,在丰收的季节,停下你的脚步,远离城市的喧嚣,品尝宾阳古辣香米丰收节的艺术盛宴,在这里找寻最真的自己。

神秘的稻田艺术,将带你遇见最初的美好。来吧,金色的深秋,我们在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的稻田里等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