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罐茶广告片全新亮相,揭开茶叶评审的神秘面纱

资讯 TOM    2018-09-07 14:10

近日,国内高端茶品牌小罐茶再度火热朋友圈,而本次热潮的源头是小罐茶一则解读茶叶审评的广告片。

小罐茶广告片全新亮相,揭开茶叶评审的神秘面纱

广告片取材于小罐茶真实的审评过程,由一位茶叶审评师的日常展开,讲述了审评师如何运用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的辨别能力,对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及叶底五项因子进行综合评价。也让大家了解了小罐茶评审团队寻茶、制茶的过程细节,最终,实现为消费者呈现真正的好茶。

鉴好茶——审评流程精心把关

古代茶圣陆羽曾在《茶经》中写道:“茶有九难:一曰造,二曰别,三曰器,四曰火,五曰水,六曰炙,七曰末,八曰煮,九曰饮。”这其中的“二曰别”,就是指茶叶的甄别、鉴别。小罐茶的这个广告片也通过审评师的工作经历,告诉我们茶叶审评并非易事。

普通消费者可能并不了解小罐茶评审的具体内容。一次完整的茶叶评审包括:整理着装-取样-把盘-评干茶-称重-计时-冲泡-开汤--看汤色-闻香气-尝滋味-评叶底-打分,从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五个维度综合评价一款茶叶,为了保证审评质量,审评必须在严格符合标准的茶叶感官审评室中进行。

小罐茶广告片全新亮相,揭开茶叶评审的神秘面纱

审评师首先要对茶样进行盲选,类似于综艺节目的评委海选选手。得分最高的“茶叶选手”,将有机会进入下一环节。如此繁重的审评工作是由小罐茶由内外部专家组成的15人审评团队完成的,这个团队在公司的地位非常重要,对茶叶的品质拥有一票否决权。

小罐茶审评广告片的主角张婷婷,就是小罐茶审评团队中的一名茶叶审评师。如她所说:“一名合格的审评人员在日常生活中是有诸多禁忌的,为了保证味觉、嗅觉等感官的灵敏度,我们不喷香水也不能化妆,不食辛辣,不饮酒喝咖啡,以免其它气味对评茶产生干扰。甚至在寒冷的冬天,连护手霜都不可以涂。”此外,由于密集审评阶段可能会大量饮茶,心悸手抖、眩晕无力的醉茶现象也成为了他们的独特体验。

寻好茶——高冷美人诞生记

据了解,小罐茶的每一款茶,从立项到上市需花2-3年的时间,评审几百个样品。广告片以被誉为“高冷美人”的台湾高山乌龙茶为例,为观众展现了它诞生背后的故事。

在确定要推出高山乌龙这一品类后,小罐茶团队来到了它的产地——台湾南投县,这里有全台湾海拔最高的高山茶产区,终日云雾笼罩,是孕育茶树的最佳环境。小罐茶团队平均每家茶园品尝5到6种茶叶,一天下来大概喝30种,最终锁定了台湾农业奥斯卡“神农奖”得主杜西铨的茶园。杜大师一辈子坚持“以自然农法事茶”,采下茶青后从晾晒到鞣制,每个环节都无比讲究。

小罐茶广告片全新亮相,揭开茶叶评审的神秘面纱

由于每天的天气和制作状态不同,茶叶的品质也会随之受到影响,小罐茶通常要求茶园连续提供一星期的茶叶备选。在筛选过程中,还需要与做茶人反复磨合,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西铨老师曾这样评价小罐茶的审评团队:“台湾茶没有剪梗的习惯,小罐茶是第一个向我们提茶叶剪梗要求的团队。我们本来就已经非常努力、用心和坚持了,怎么小罐茶团队比我们更‘啰嗦’?”

可以说,是吹毛求疵的审评造就了一杯杯珍贵的小罐茶。正如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所说:“消费者不能因为想喝一口好茶,就成为茶专家。因此,企业要更加用心,为消费者省去选择的烦恼,这是一个现代茶品牌需要完成的。”

上市两年多来,小罐茶用其上乘的卓越品质和新时代的经营思路,为沉寂已久的中国茶带来了新的活力。大师做好茶,我们把好关。好茶的诞生没有捷径可走,其背后一定是多年苦心的经营和付出,这不仅是小罐茶对产品的责任,更是对国茶的传承初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