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师节礼物选什么:"心"意还是最重要的!

资讯 TOM    2018-09-07 18:43

今年的教师节礼物你准备好了吗?其实最好的礼物就是……

又是一年教师节,然而今年的教师节也因为孩子上学变得有些不一样了!现在孩子都比较开朗、调皮,在家里没那么好沟通,无法想象他们的老师,面对这么多的"小调皮蛋"要付出多少的精力和心血。以前都说教师是"蜡炬成灰泪始干",但是现在做为家长,其实我们更希望教师只是他们的一份职业,他们能够在全心投入工作的同时,也能够收获快乐和关爱,这样才能给我们的孩子更好的教育和关怀。

所以我还是希望,能够趁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给孩子的老师准备一些小礼物,表达我们家长的感激之情,也更是表达我们对他们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在家长群里表达了这个意愿之后,各位家长们也是众说纷纭,送书,送文具、送花等等五花八门。

但是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和孩子一起亲手制作一份礼物是最好的了。于是召集了几位家长和孩子们来到我们家里,一起试着做个烘焙。一来可以让孩子体验亲自动手的快乐,在制作的过程中,灌输孩子对老师的感恩和尊重;二来亲手制作的礼物虽不贵重但是会更加有"心意",也避免了教师行业"送礼"这种尴尬。于是这一次我们带来了一份制作简单而又心意十足的创意礼物!

——雪顶草莓蛋糕——

一听名字就棒棒哒!不仅外观美貌、而且内涵充足,作为教师节礼物来说,简单而又心意十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个简单而又实用的【雪顶草莓蛋糕】是如何制作吧~

教师节礼物选什么:"心"意还是最重要的!
(图示:雪顶草莓蛋糕)

材料清单:

草莓 全蛋液 细砂糖 蜂蜜

低筋面粉 黄油 牛奶 淡奶油 糖粉

教师节礼物选什么:"心"意还是最重要的!
(图示:材料清单)

用准备好的材料制作出细腻的蛋糕面糊,将其入模震去大气泡后,放入预热至160℃的方太烤箱KQD60F-F1G烘烤约33分钟后,拿出来均匀地切为3片,挤上淡奶油,叠上蛋糕片,然后让孩子在最上层摆上草莓,撒上糖粉做装饰,一份制作简单而又心意十足的【雪顶草莓蛋糕】就妥妥的完成啦。作为今年的教师节礼物有心又有颜,想必老师会喜欢。

制作过程中尽量要让孩子参与其中,像是搅拌面糊,打发奶油等等,可以让孩子一起分工合作,或者分小组完成任务。既能体验制作的乐趣,又保证孩子做的是一些力所能及、危险系数又小的事情,避免意外状况的发生。

小tips:蛋糕制作完成之后,放在冰箱里冷藏20分钟,可以让奶油的形状更好保存,蛋糕的口感也会更好。冷藏之后装进漂亮的盒子,系个大大的蝴蝶结,就可以让孩子们拿到学校去送给老师了。

班级群里老师发来了孩子们一起分享雪顶草莓蛋糕的照片,并且对家长们也表示了感谢。看到孩子们一个个灿烂的笑脸,和老师欣慰的眼神,我们家长都觉得,这份礼物我们做对了,并且很成功。

回味想想还真是方太烤箱KQD60F-F1G的功劳。要不是它60L的"大肚量"帮忙,我们也无法短时间内烤制出如此多人份的【雪顶草莓蛋糕】。再看孩子们一个个吃的小脸儿都花了,想必味道也是不错的。方太烤箱KQD60F-F1G的发酵功能让蛋糕面团的发酵程度更好掌握,提高了蛋糕胚制作的成功率,专业级的精准控温也让蛋糕胚的口感更绵密,味道更好。

教师节礼物选什么:"心"意还是最重要的!
(图示:方太烤箱KQD60F-F1G/KQD60F-F1)

其实,想想老师今天说的话,我也突然明白了:对于老师来说,做好家长的职能就是我们对老师最大的祝福!多注重家庭教育,在家庭教育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更多的事情,让他们在制作中体验到参与的快乐和动手的乐趣。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在动手的过程中学习到一件每件事情要做好并不容易,这也让他们在日后成长的道路上更加懂得感恩,也更加知道感恩。

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当然,也愿你,我,和每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快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