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有温度的音乐平台!酷狗无障碍适配专为视障用户而生

资讯 TOM    2018-09-30 16:42

在国际盲人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关爱盲人及视障群体,展示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帮助他们利用科技更好地提高生活能力融入社会,广州首个国际盲人节活动于9月28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图书馆联合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酷狗音乐、华途科技、巴士在线协办。来自广州各地的盲人代表、志愿者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做有温度的音乐平台!酷狗无障碍适配专为视障用户而生

活动首先设计了盲人运用现有的导航手机软件进行导航的步行比赛。并在志愿者的安全保护下由地铁APM线的妇幼中心站前往广州图书馆。华途科技的“听听出行”盲人专用导航仪不用输入任何文字,只要告诉导航仪目的地,导航仪就会帮助盲人或步行、或乘车导航,非常人性化。

做有温度的音乐平台!酷狗无障碍适配专为视障用户而生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互联网技术不仅可以帮助盲人朋友解决出行等基础生活难题,也可以帮助他们无障碍的享受娱乐生活。为让盲人视障用户能与普通用户一样听歌无障碍,酷狗音乐推出无障碍适配功能。视障用户通过适配系统自带的读屏软件,酷狗界面上的内容即可语音播报出来,在看不见的情况下也能顺畅地听歌,解决了广大盲人视障用户的痛点。

做有温度的音乐平台!酷狗无障碍适配专为视障用户而生

酷狗无障碍研发团队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提升盲人视障用户的听歌体验, 酷狗与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进行合作,让视障工程师为酷狗音乐无障碍适配功能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此外,酷狗还通过建立视障用户群、邀请视障用户进行现场演示体验等方式,大量收集视障用户的建议与体验反馈,深入了解他们使用手机的习惯和诉求。并不断对酷狗音乐APP无障碍功能适配进行升级优化,让产品更适合于视障群体使用。

做有温度的音乐平台!酷狗无障碍适配专为视障用户而生

据悉,酷狗音乐无障碍适配功能一经上线,使用无障碍适配功能的用户便已超过十万,引起了视障用户的广泛关注及认可。国内知名视障人士社区争渡家园更是主动开展酷狗无障碍适配功能的音频直播,为广大视障人士分享这一好消息。在此次盲人节活动上,酷狗音乐也为盲人用户解答支招,如何快速找到最新最火的歌,如何快速分享自己喜欢的歌等。获得现场盲人用户的一致好评。

赋予智能科技更多人文关怀,让品牌更具温度,让每个人都能平等畅游互联网,是互联网产品的使命。作为中国第一数字音乐平台,也是用户量最大的音乐APP,酷狗音乐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不断对“无障碍适配”功能进行打磨优化,让视障用户也能普通人一样,在酷狗能顺畅地享受听歌的乐趣。

信息无障碍的一小步,对于视障用户而言却是一大步。乔布斯曾说:“技术存在的最大意愿,就是帮我们跨过障碍”。期待更多互联网产品加入信息无障碍建设,推进互联网产品信息无障碍化,帮助更多视障用户跨过障碍,平等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