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气热水器选不锈钢还是碳钢好?

资讯 TOM    2018-09-20 14:34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为了追求沐浴的舒适,新房装修时,燃气热水器也成为不可或缺的家庭一员,可是挑选的时候却总让人犯难。千篇一律的“网红脸”,几乎所有燃气热水器都差不多长一个样,摸起来都是一样的金属感,怎么办?今天笔者就带你认识一下这些“网红脸”是什么做的。

由于燃气热水器加热以及产生的废气都会有很高的温度,外壳材质必须是耐高温的。面对这一条件,目前市场上燃气热水器外壳主要采用了两种材质,一种碳钢,一种是不锈钢,并且这两个材料差别还很大。不锈钢大家可能都会比较熟悉,像电水壶、菜刀等很多都是不锈钢制成的。碳钢大家可能就一脸懵逼了,什么东西?

燃气热水器选不锈钢还是碳钢好?

 

其实不锈钢和碳钢属于一个本体,用我们的话说就是他们一个祖宗,都是钢,而钢是对含碳量质量百分比介于0.02%至2.04%之间铁合金的统称。钢的化学成分可以有很大变化,只含碳元素的钢称为碳钢,而不锈钢是为了防锈而添加高含量合金的钢材,看来加防腐剂不只是食品的特权。

不过这两种钢用途不一样,不可比好坏,碳钢通常比不锈钢的强度更高,但相对容易生锈。下面我们就来细说一下两种区别在哪里。

1、防腐及耐磨性
不锈钢是指耐空气、蒸汽、水等弱腐蚀介质和酸、碱、盐等化学侵蚀性介质腐蚀的合金。而这一功能主要归功于其中添加了不锈元素——铬。当铬元素含量大于12%时,不锈钢的表面会形成一层氧化薄膜,俗称钝化膜,有了这层氧化薄膜就会不易溶解于某些介质,起到了一个很好的隔离作用,具有很强的耐腐蚀性。像方太很多机型采用的都是不锈钢外壳,比如20L“即开即热”JSQ38-1513S采用的就是全不锈钢外壳,哪怕是安装在室外,也不用担心被雨水侵蚀,并且由于混入了其他合金,其耐磨性也是要优于碳钢外壳的。

燃气热水器选不锈钢还是碳钢好?

碳钢指的是是含碳量小于2.11%的铁碳合金,也叫碳素钢,它的硬度远高于不锈钢,但是重量较大,塑性较低,典型的“过刚易折”。需要注意的是,碳钢没有混入其他合金,因此整体的耐腐蚀性是不比不锈钢的,所以一般尽量安装在室内,避免风吹日晒。

2、外观

同样由于不锈钢含铬和镍金属比较多,所以外表颜色多是银亮色,且表面光滑,有很强金属光泽。如果家中设计不想过于张扬,用复古范儿的金属颜色作为点缀再好不过了,借用金属色的独特光泽,可以让整个空间华丽丽的美起来。不过因为不锈钢表面光滑,所以容易留下指纹,注重美观的我们要时常对热水器进行擦拭,才能保持光洁亮丽。

燃气热水器选不锈钢还是碳钢好?

碳钢主要是碳和铁合金,其他金属元素比较少,外表主要颜色是铁的颜色,会暗很多,表面没有不锈钢光滑。因此,碳钢的燃气热水器外壳多会加一层涂层,像方太刚出的16L“即开即热”JSQ31-X1601采用的就是碳钢外壳,整体为纯白色,如果喜欢现代欧式风格设计,实为不二之选。

燃气热水器选不锈钢还是碳钢好?

3、价格

由于不锈钢混入了大量其他合金,价格上相比于碳钢要贵一些,所以不锈钢外壳的燃气热水器价格会相对高一些,选购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哦。但如果热水器所处的环境十分良好,选一款碳钢的外壳也是十分不错的。

无论选购任何产品性价比一直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不仅要考虑到产品的功能及安全性,整体的美观以及燃气热水器的适用环境都可以作为参考标准。而方太也一直秉承着“因爱而伟大”的品牌理念,始终坚守以用户为中心,关注消费者核心诉求,为用户提供最舒适的沐浴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