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18-09-21 11:44

9月18日-21日,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经世”)联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校长论坛”(以下简称“会议”)在广西桂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教规建中心”)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那科”)、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协办。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规建中心主任陈锋、教规建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等政、产、学、研的各界领导、专家学者近500人齐聚一堂,通过专题演讲、主旨报告、对话访谈等形式,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建设数字化转型相关专业群助力数字中国建设等问题。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做主旨报告

陈锋主任作为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发表了主旨报告,他从为什么要推动产教融合、产教融合如何赋能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字化、智能化平台作为“智核”对高等教育改革和教育现代化的赋能路径等方面做了深入精彩的论述。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做报告

三大论坛四场会议

共话五大领域的产业趋势和专业再造

本次会议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设“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华晟经世校长论坛”、“融合媒体时代,新媒体人才培养高峰分论坛”(以下简称“新媒体分论坛”)三大论坛四场会议。

围绕“数字化转型产业趋势与专业再造”的主旨议题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项目发展与实践、“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项目发展与实践、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发展与实践、人工智能与新商科产教融合发展与实践、新媒体人才培养发展与实践五大专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以及来自华为、百度、中兴汽车、发那科、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等校企嘉宾们在研讨会上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地交流与探讨。

同时,参会嘉宾还一起见证了华晟经世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共同建设的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以及华晟经世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等12所高校深入开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合作项目协议交换仪式,进一步开启了华晟经世深化产教融合的新篇章。

华晟经世校长论坛则分设本科、高职两个会场,80多位校长齐聚论坛,通过主题报告、校长访谈等形式,围绕产教融合转型之路和专业建设之路的未来发展,从智能制造、智慧学习、数字商科、体制机制、师资、科研、创新创业、区域服务等角度,深入探讨产教融合助力中国经济的转型之路,如何利用互联网和先进信息化技术手段助力高校的专业内涵建设。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华晟经世校长论坛·2018·桂林(本科)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华晟经世校长论坛·2018·桂林(高职)

新媒体分论坛由华晟经世携手北京清博大数据、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共同举办,通过“新传媒人才培养发展与实践”主旨报告和八大专题报告,旨在“推动融合媒体时代新媒体专业产教融合模式创新、夯实新媒体专业教学资源、 拓展新媒体双创实践手段、多维度师资培养、特色化专业共建 、科学人才评价体系、科研创新等各项建设”。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新媒体人才培养高峰分论坛

15年,创新出发

以智慧学习工场开启产教融合2.0时代

华晟经世成立至今,已在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发展的道路上前行了15年。基于此,在本次研讨会上,华晟经世张勇董事长做了题为《共筑价值,与教育变革同行》的主旨报告。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做主旨报告

他讲到:2018年是华晟经世的第15年,回顾华晟经世的发展历程,我们感恩前行,通过与教规建中心、华为、百度、中兴通讯、FANUC等全球先进企业的战略合作,开展了ICT行业创新基地、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互联网+”新能源智能汽车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等项目的建设,以实践教学解决方案、企业工程师驻校服务、教育技术产品、教学资源开发四项服务提升院校专业核心竞争力、支撑校企合作发展;截至2018年8月31日,华晟经世已与300多所高校开展了项目合作,其中深度合作院校高达140所,覆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域,涵盖研究性本科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高职院校等,累计培养学生63715人;未来,华晟经世将继续秉承经世致用价值观,创新出发,以智慧学习工场开启产教融合2.0时代,为行业提供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为专业沉淀最优质教学资源,以数据服务大学发展生态,与教育变革同行,推动产教融合向2.0时代迈进。

2017年,教规建中心联合华晟经世及华为,共同启动了基于学科专业集群的智慧学习工场实验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与实践,该项目取得了巨大的进展。

对此,华晟经世智慧学习工场产品研发事业部总经理段小飞在研讨会上分享了《智慧学习工场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他总结道:华晟经世秉承经世致用价值观、践行教育部规建中心的整体规划,打造了一个专业与产业全方位融合的创新平台——智慧学习工场,秉持极简学习、资源共享、数据分析三大智慧基因,能够客观、实时、准确的评估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帮助老师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分析课程的学习情况及问题;目前,华晟经世构建的智慧学习工场已累计为50000+高校师生带去了高效便捷的智慧学习服务。

“一站式”服务

助力产教融合赋能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本次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暨校长论坛的顺利召开,是数字化背景下校、政、企合作的一次全新探索。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华晟经世以产教融合服务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通过参会嘉宾们的深入探讨与交流,华晟经世与高校领导、企业代表们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在趋势分析、政策解读和实践案例分享中,充分认可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校企合作建设数字化转型相关专业群、以智慧学习实践创新数字化专业人才培养等可行性方案。

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致力于产教融合15年的华晟经世,将顺应数字化时代趋势,继续秉承“经世致用”的价值观,为学校提供先进的教育技术产品、实践教学解决方案、企业工程师驻校、教学资源开发等面向行业的一站式服务,全面开启专业的智慧学习实践,以新技术驱动专业发展,积极部署ICT、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汽车、新媒体、新商科等专业群建设,实现大学实践教学与行业技术发展同步,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在教育领域更好地培养数字化新型人才以满足数字中国背景下的时代和产业要求,引领高等教育行业实践平台的跨越式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产教融合向2.0时代迈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中国的全面建设与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