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版“寺库”Farfetch和寺库的上市之路竟会如此一致

资讯 TOM    2018-09-21 13:24

又一家奢侈品电商要上市了,这次是英国奢侈品电商Farfetch。在奢侈品行业全面回暖之际,Farfetch的上市可以说时机很好,对于其股价等会有很大助益。Farfetch从2008年创立开始,基本上是一直走在融资、扩张的路上,一路走来,实属不易。这中间经历了奢侈品行业的全球低迷,也经历了一众硬奢巨头对线上渠道的看空,再到像香奈儿这样的品牌开始与Farfetch合作,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走到如今上市的档口,其实也彰显了初创公司从0到1,从小个子到独角兽的创业历程。

英版“寺库”Farfetch和寺库的上市之路竟会如此一致

而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Farfetch的上市之路,竟然与去年上市的奢侈品电商寺库出奇的巧合,一年前一年后,同一个月份而且前后的日子只差一天。一个是纳斯达克一个是纽交所,都是作为“异国”平台赢得了华尔街的认可。而且,二者还都是创业有十年的公司,都是2008年成立。这到底是纯属巧合,还是巧合背后的一种奢侈品线上市场格局构建的现象呢?

一年前一年后,奢侈品电商的两个时机

Farfetch是9月21日上市,而寺库是去年的9月22日上市。两者都属于年中上市,这其实也是大多数公司上市时机的选择。像刚刚上市的美团,正是如此,

而比较有行业意义的一点是,一年前和一年后上市的寺库和Farfetch,是奢侈品市场上行过程中的两个代表。去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基本上开始回暖,但是回暖的力度还不算强烈。当时寺库上市,其实是有压力的,华尔街到底会如何看待寺库,是看多还是看空,这些都没有谱。不过,从之后的表现看,还是赢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一个纳市一个纽交所华尔街资本的认可

Farfetch如今的上市,则是奢侈品行业回暖达到了相对的高点,基本上全球都呈现一种繁荣的景象,尤其是以中国市场为代表的亚太市场,潜力还是比较大的。这无疑给华尔街以比较大的想象空间。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Farfetch的估值还是比较高,相信上市后一段时间的沉淀后,市值会达到一个相对理想的水平。从这个角度看,其实Farfetch的上市,也会让华尔街重估一年前此时上市的寺库,从二者相差无几的体量、行业地位、发展历程来看,二者或许会在未来不久走到一个基本上相当的层次。

一个是寺库,一个是英版寺库,十年耕作揭幕奢侈品电商新时代

英版“寺库”Farfetch和寺库的上市之路竟会如此一致

其实,如果将Farfetch和寺库在十年创业之路以及上市之路看做一种“巧合”,这背后则是揭示了奢侈品行业从对线上市场“无感”到品牌纷纷“投奔”的行业现象。而从早一年上市的寺库到如今上市的Farfetch,后者与寺库在创业、发展、上市历程的相似,我们甚至可以将Farfetch看做是“英版”寺库,“两个寺库”一前一后,用十年的功夫,促成了全球奢侈品行业的集体拥抱线上市场。

而展望下一个十年,奢侈品行业的格局则有望从线下主导转为线上主导,线上渠道将成为各大奢侈品巨头的未来主要通路,奢侈品电商的发展春天其实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