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未来,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亮相上海

资讯 TOM    2018-09-10 14:01

——威盛应邀参加2018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大会

9月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大会,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隆重召开。此次组委会邀请产、学、研各方领导和专家,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通过专家讲座、观点分享、圆桌对话等形式,向广大民众和青少年介绍人工智能背景下科普教育的发展。据悉,威盛嵌入式及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吴亿盼女士,应邀参加了此次赋有划时代意义的人工智能教育活动。

赋能未来,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亮相上海
2018年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大会,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隆重召开

响应国家号召,人工智能教育势在必行

当今,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对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和人类生活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同年9月,人工智能写入十九大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人工智能教育成为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同时,工信部、教育部等各大部委响应国家号召,分别发布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性文件,对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给予了具体的规划和指导。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势不可挡。

本次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大会,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对青少年科普教育的意义、思路方法等,意在探讨和总结全新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形态,帮助中国走上世界人工智能教育的领先之路。

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打造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生态链

本届2018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大会以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为重点,进行了研讨和展望。威盛作为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引领者,受邀参与了此次盛会。

赋能未来,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亮相上海
威盛嵌入式及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吴亿盼介绍 “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暨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

威盛嵌入式及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吴亿盼女士,在观点分享环节进行了题为《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暨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的宣讲,向在座的人工智能及教育领域领导、专家及与会嘉宾,分享了威盛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我国信息科普教育历经中华学习机、家庭计算机、互联网三个重要时期。表演赛从零开始,不断创新、进步,在各个历史时期对中小学信息科普教育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赋能未来,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亮相上海
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走过三十年信息普及之路

威盛助力计算机表演赛十余年,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倡导下的创客挑战赛到与时俱进的人工智能系列赛事,不断将最先进的技术和最创新的理念注入表演赛的各个环节,打造全新的比赛平台。2017年以来,威盛凭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及超过30年的研发经验,深耕人工智能科普教育领域,将计算机表演赛带入人工智能时代,开启了表演赛的新篇章。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中小学信息技术的普及和人才的培养,并积极支持计算机表演赛的成长与发展。目前,表演赛不负众望,参赛人数已连续数年居世界同类赛事首位,成为建国以来规模最大、普及面最广、坚持时间最长、科技含量最高、公益性最强的儿童青少年计算机普及和教育品牌活动。

赋能未来,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亮相上海
威盛嵌入式及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吴亿盼介绍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

分享会现场吴总阐述的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引起了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自2016年12月以来,威盛布局人工智能领域,致力于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普及与推广,通过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技术能力,努力打造从教学到实践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生态循环教学链。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努力,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凭借经验与成绩,威盛电子从五个维度出发,制定了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即:建立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研究中心;推出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解决方案;预计成立100所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坚持举办人工智能科普教育赛事和国际交流;发起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公益计划。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把人才战略与时代同步在一起,为国家新时代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动力 。

此次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的宣讲,得到了国家相关协会组织单位的高度认可,在人工智能教育等行业引起了轰动,得到了参会500多位专家、领导的认同和肯定。

赋能未来,创新共赢

人工智能教育,任重而道远。未来,威盛将与更多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同行者,秉承合作共赢的方式,探索人工智能教育发展之路,加快实现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战略布局。共携手、共探讨、共合作、共未来,为信息科技普及教育插上创新的翅膀,为社会的高效创新赋能,为推动国家创新型人才和人工智能领域人才的培养增添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