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师节,园丁们在”好想你”看到了什么?

资讯 TOM    2018-09-10 17:24

金秋送爽,红枣飘香。

9月9日,在教师节的前一天,作为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想你)聘请各行业100名监督员对好想你阳光监督的第二站,由十二名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组成的“好想你品质监督员”代表,在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中胜的带队下走进好想你,走进360度透明车间、走进红枣小镇种植观光基地、走进好想你中华枣文化博物馆、走进琳琅满目的新产品研发体验店、穿越漂亮整洁的好想你工业园区,代表广大消费者对好想你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阳光监督和消费体察。

体察期间,好想你副总经理石聚领陪同并为12名监督员亲自颁发了“好想你品质监督员”聘书。

“好想你发展至今,始终坚持‘良心工程和道德产业’的核心价值观。此举旨在让广大消费者能在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品味美好生活。”这是红枣司令、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那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们,12名教师监督员在好想你都体验到了什么呢?

教师节,园丁们在”好想你”看到了什么?
(好想你品质监督员教师团队受聘仪式)

来到好想你便是走进了中国8000年的红枣文化的长廊

在好想你中华枣文化博物馆,老师监督员们感慨万千。这些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园丁们深深惊叹着好想你对中华红枣文化的保护和研究:中华有5000年的文明,红枣却有8000年的历史,真不敢相信。

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极具智慧地认为:文化,文而化之,就是用文化来改变人的思想并使之发生变化。当企业做到一定规模,市场成熟到一定的阶段,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就是文化的竞争。弘扬枣文化,是做大枣产业的基础,是好想你与生俱来的使命,也是好想你孜孜以求的发展目标。

最关键的,红枣司令石聚彬付诸了行动。好想你中华枣文化博物馆于2006年拔地而起,囊括了枣科技文化、枣产品王国、枣人物集锦、红枣数据库和其它相关枣文化精华,陈列了各地上百种红枣的珍贵标本,更有与生活相关的枣木制作的餐具、家具、农具(犁、耙)、纺车、织布机等老工具。

此外,博物馆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红枣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保健价值及精神价值,让红枣文化可视可感。

老师监督员们更为震动心灵的是:中华枣文化博物馆气势恢宏,却只是冰山一角,好想你工业园区的任意一处,都别具匠心地体现了好想你对红枣文化的保护及传承——
在红枣小镇内,树龄400年以上的古枣树9000多棵。谈及古枣树的来历,好想你副总经理石聚领说,当时城镇规划建设需毁掉颇具历史的贡枣林,为了保护代表新郑历史及形象的文化遗产,好想你不惜代价,将陷入绝境的古枣树全部移植到这里,供慕名而来的游客们观赏。

教师节,园丁们在”好想你”看到了什么?
(好想你红枣小镇打枣迎宾仪式)

对于没能移栽成活或得了枣疯病不能再开花结果的古枣树,红枣司令石聚彬感到分外惋惜。痛定思痛后,他突发奇思妙想,花重金请来能工巧匠将其雕刻成大肚子弥勒佛、释迦牟尼、观音菩萨以及十八罗汉佛像,置于万佛苑内。石聚彬认为,万佛苑是对红枣文化的一种延伸,枣树生前生长在贫瘠的土地上,花供蜜、果供食,奉献一生,其高贵品质在万佛苑得以完美的体现。前来参观的游客,在受到启迪、获得觉悟的同时,无不为枣树的无私奉献精神动容,更钦佩石聚彬的卓越智慧和大爱情怀。为了让游客更加真切地体验红枣文化,好想你还于每年9月份举办规模宏大的红枣文化节,每天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观光旅游,打枣、刨花生,领略枣林风光,享受田园野趣。好想你还专门推出亲子游、中小学生游等项目,让更多的孩子在游玩、采摘的同时充分地体验红枣文化,也让红枣文化润物细无声地扎根在青少年的心里。

教师节,园丁们在”好想你”看到了什么?
(监督员们在好想你中华枣文化博物馆)

穿越在中华红枣文化的长廊里,高校老师监督员范教授感慨万千:好想你扎根于红枣之乡,将数千年来积淀于此的红枣培育、种植技艺等浓缩在中华枣文化博物馆和红枣小镇观光园中,既丰富了好想你的品牌内涵,又保留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枣文化艺术瑰宝,此举彰显了好想你人独具的匠心,太有意义了!

360度透明车间:零距离体验好想你“良心工程道德产业”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一直有着这样的疑问:好想你不过就是把红枣收购回来,洗洗淘淘,包装出售,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快速的发展?好想你红枣外观漂亮、口感香甜,是不是加工过程中泡过糖水、添加了防腐剂了?

9月9日,金秋时节的黄帝故里、新郑枣乡,在好想你工业园中,空气中处处弥漫着浓郁的枣香。好想你厂区,厂房整洁、绿草如茵、枣香怡人。走进好想你工业园,走进透明车间的参观长廊,教师监督员们亲眼见证了好想你红枣经过6重清洗、杀菌、精选等18道工序的生产过程,更深一层理解了“好想你只做好枣”的含义。他们心中的一个个谜团逐一解开……

好想你创建于1992年,二十六年来专注做枣。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红枣种植、冷藏保鲜、枣产品加工、科技研发、销售、红枣文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红枣专业企业。

好想你的创立者、红枣司令石聚彬生于枣乡、长于枣乡、以枣定情、以枣成家、以枣创业、以枣成就事业,他对红枣充满了深情。

在石聚彬眼里,一颗颗红枣不再是商品,而是一个个娃娃。好想你整个生产过程就像是给自己长大的孩子精心梳妆打扮,出嫁闺女的过程。在石聚彬眼里,家乡的红枣就是一颗颗人参果,应该让她走进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因此他有一个朴素而伟大的理想,那就是红枣 健康全人类。

在此使命的指导下,好想你提出了良心工程、道德产业、倡导科学膳食、引领健康理念的企业理念。“良心工程、道德产业”八个大字赫然锲刻在好想你大门两侧。

在当今食品行业市场混乱、利欲熏心的背景下,红枣司令石聚彬有着一个与众不同的产品开发理念:安全、卫生、营养、口感。而且他强调,这四个顺序一定不能变。一定是安全、 卫生、营养在前,口感在后。之前,几家营销咨询机构多次给石聚彬建议,食品要迅速打开市场,一定是口感在前。但石聚彬有个犟脾气,说我宁可不赚钱,也不能昧良心。

教师节,园丁们在”好想你”看到了什么?
(监督员们在参观监督体验好想你360度透明车间)

好想你有多款深加工产品由于坚持健康、天然、不添加,所以口感不如市面销售产品,市场开拓前期困难重重, 但是随着口碑相传,忠实消费者越来越多,渐渐成了公司拳头产品,这正应了善者有善报。

在好想你随同教师监督员队伍现场参观、体验监督期间,记者现场看到,好想你所有车间全天候对游客和消费者开放,参观者可以随时进入车间的360度透明观光通道,透过宽敞明亮的参观通道看到好想你生产的全过程,随时接受消费者监督。

那么好想你红枣到底有哪些与众不同呢,好想你红枣又为什么果型这么漂亮、色泽这么鲜亮、口感特别香甜呢?

通过企业介绍及和教师监督员们的现场体察,监督员们了解到,好想你产品层层把关,严格保证了产品质量是其中最大的奥秘。

目前,好想你拥有红枣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这家中心是中国《免洗红枣》国家标准的起草者。另外,好想你还创立了以好想你枣博士为中国驰名商标的200多个商标和100多项专利的知识产权集群;是第一家科技部认定的红枣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盟主的龙头企业;第一家拥有由国家农业部认定的八个有机食品的红枣龙头企业。现在,好想你已经与全国几十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百名知名红枣专家、营养专家、中医学家成为公司顾问。

好想你视质量如生命,向管理要效益,靠科技求发展,以诚信赢市场。诚信有多少,消费者就有多少。董事长石聚彬说,未来,好想你将继续坚持品牌经营之路,努力以品质、创新、服务打造好想你核心竞争力,实现销售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消费者口碑不断增长。让好想你品牌走入更多人的家庭,让好想你带给更多人健康和真情,真正打造一个良心工程,道德产业,环境、生态、低碳、循环、营养、 健康、富民、强国的朝阳产业。

技术创新“引擎”带动中国健康产业的升级

在一号体验店,教师监督员代表们品鉴了好想你最新上市的新一代健康冻干食品,这里不但有航天员专用的FD太空食品清菲菲,还有同样的冻干技术生产出来的榴莲、黄桃、芒果、草莓、苹果、葡萄等系列FD太空食品,酥脆的口感、全面的营养,精湛的工艺,令监督员们连连称赞。

清菲菲(FD红枣湘莲银耳汤)产品是将先进的冻干技术与传统的红枣莲子银耳汤相结合,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方便、营养的健康餐食新选择。据了解,FD食品是航天员专用的太空食品,如今,好想你对工艺进行深入研究,使FD技术在食品加工领域的应用取得进一步的发展,让FD产品走上了寻常百姓的餐桌。

教师节,园丁们在”好想你”看到了什么?
(好想你副总经理石聚领在给教师监督员们颁发聘书)

据悉,2017年8月9日,在北京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创新产品评审会”上,众位专家就对好想你出品的清菲菲进行了产品鉴评,并给予高度认可,认为该产品顺应了市场对传统营养健康食品的消费需求,契合了供给侧改革的方向,拓宽了方便食品的产品种类,有效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市场前景广阔。

在发布会现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丁刚强先生宣读了清菲菲的专家鉴评意见。专家一致认为,精选新疆若羌灰枣、福建古田银耳、湖南湘潭莲子和宁夏中宁枸杞等原料制作而成的清菲菲(FD红枣湘莲银耳汤),依据了传统药食同源和中医学理论,结合体现了营养学的研究成果,通过真空冷冻干燥技术(简称FD),最大限度地保存了红枣湘莲银耳汤的色、香、味、形和营养成分,同慢火熬煮的红枣湘莲银耳汤相比具有相同的口感、风味和组织形态,且食用方便,保质期长。

9月9日,好想你副总经理石聚领告诉记者:“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是好想你带动中国健康产业升级的‘引擎’,好想你提出了9个创新思路,即原料的创新、配方的创新、技术装备的创新、生产工艺的创新、产品形状的创新、产品规格的创新、包装形式的创新、包装材料的创新和包装色彩的创新。9个创新思路汇集了好想你独特的创新精神。”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当别人还是大麻袋卖枣,我们就开始5公斤标准箱卖枣;当别人都卖原枣的时候,我们开始卖鸡心人参枣;当别人模仿我们的时候,我们开始卖枣片、枣粉、枣干等等,我们不断的通过产品的创新,引领行业的发展。”好想你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董秘豆妍妍介绍说。

创新精神深入公司各个环节。如今,好想你在产品创新方面已经走过了四个阶段,从最原始的卖原枣到现在的各种精加工产品和产业化经营,好想你的枣类产品由1.0发展到了4.0阶段,从最初的原枣发展到2.0时代的去核枣、2.5的枣生核、枣脆片,升级到3.0的枣片枣粉以及4.0枣饮枣酵素等。健康情、枣生核、红枣脆片、清菲菲、我的早餐等系列经典产品,多年来一直引领红枣市场的发展潮流。

教师节,园丁们在”好想你”看到了什么?
(石聚领副总经理在和监督员们亲切交流)

一颗枣牵动援疆20年产业大计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国红枣种植面积、产量均占到世界红枣的 98%以上。年产红枣已突破1000万吨,人均消费量已达7公斤/年。而新疆红枣就占全国总产量的 45%以上,近十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60%,新疆原枣及粗加工消费比重约90% ,深加工为10%,贸易流向已形成新疆生产,沧州集散,南北分销的局面。在红枣行业有着这样一句话:世界红枣在中国,中国红枣在新疆。

然而,早在1996年,新疆红枣种植面积还不足1万亩 ,价格2元/公斤无人问津。恰逢援疆战略的提出,作为好想你的所在地,红枣的发源地河南新郑,结合机遇开始了送枣苗、派人员、送技术、建企业,通过品牌化运作,全面拉开了产业援疆的序幕。20多年的坚持、坚守,创造了10万豫军奔赴新疆、6万新郑人技术援疆的恢弘场面。现如今,放眼整个南疆,北至天山脚下,南至昆仑山麓,西至帕米尔高原,东到罗布泊遗址,围绕整个塔克拉玛干沙漠周边,凡是有雪水浇灌的地方,都种植了大量枣树。截止目前,新疆红枣种植面积已达1000万亩,参与红枣种植人数高达100万人。在2008年至2014年间,凭借新疆优良种植条件及地方政府的积极引导,红枣已成为促进新疆农户增收的“致富果”,红枣产业逐步发展壮大为与棉花“白色经济”分庭抗礼的“红色经济”。

新疆红枣产区主要集中在新疆南疆环塔里木盆地区域,该地区为新疆发展最为落后的地区,覆盖了新疆27个贫困县中的21个,不仅是援疆工作的重点目标区域,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南疆红枣产量占全疆产量的90%,全国产量的44%,可以说“红枣稳、全疆就稳”,所以推行红枣国家标准已经牵涉到援疆20年产业大计,势在必行。

教师节,园丁们在”好想你”看到了什么?
(好想你做枣的同时更在做品质品牌实业健康文化慈善和公益)

目前,好想你的主要枣源便是来自中国新疆。为了承载起援疆的使命和重任,好想你还在新疆开设了分厂。

红枣司令石聚彬说:面对中国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又适逢“一带一路”政策机遇,好想你公司有义务、有责任引导红枣行业走向稳定,也有责任和义务通过红枣产业促进新疆经济的发展。好想你公司会以提高红枣附加产值增加农户收入为己任,以推行红枣国家标准、净化红枣市场、让消费者明白消费为担当,快速对红枣行业进行深入整合,稳定红枣行业健康发展。

做精做专一颗枣,把营养健康送给万千人。把一颗红枣做成一个产业,由单一的原枣类产品做到现代化、产业化的深加工生产,处处凝聚着好想你改革创新的智慧,好想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农产品加工市场成功树立了一个典范,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好想你依然会继续努力谱写全新的辉煌篇章。

如今,好想你不仅是河南的一张亮丽名片,而且日渐成为国内众多农业品牌的标杆企业。此次向全社会公开邀请100名社会监督员的举措,首开河南省食品企业公开聘请产品质量和服务社会监督员的先河,并且这样自信满满邀请全社会各界人士对自己产品和质量进行的阳光监督的举措在全国也属于立杆垂范。

记者了解到,好想你将在下一站监督员体验活动中邀请白衣天使、医护团体品质监督员代表走进好想你。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