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是什么原因?怎么会刮起辞职潮呢?

资讯 男人窝 2018-10-15 16:38

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离职,对于市场来说已不是稀奇的事情了。毕竟高管是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之间的一道桥梁,也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联系的渠道。如果上市公司董事长频频发生变动,这势必影响到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甚至有可能影响到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质量。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是什么原因?怎么会刮起辞职潮呢?

上市公司 离职

所以,上市公司的高管离职应该以稳定为上策。规定董事长稳定也是上市公司高管团队稳定的重要表现。那么,为什么上市公司董事长又频现离职现象呢?进一步说,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是什么原因?怎么会刮起辞职潮呢?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原因

首先是企业完成上市目标,企业董事长完成既定目标,董事长按照事前的约定,从上市公司退出。其次,一些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离职,是基于股份套现的需要。最后,一些上市公司董事长离职的原因确实是由于本人工作调动的需要。

此外,对于一些年纪较大的董事长来说,他们离职的原因则是希望寻求一份轻松的工作,以便抽出一定的时间与精力,放到家庭中。这份工作有做不完的事,而且要想做好也不容易。因此,年纪大的董事长都希望从董秘的岗位上退下来,去做一份其他相对轻松的工作。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是什么原因?怎么会刮起辞职潮呢?

上市公司高管离职规定

特别是有的董事长在公司工作多年,对公司有了很深的感情,能继续留在公司做一份其他工作也是他们的心愿。有部分董事长虽然离职了,但他们并没离开公司,为了维护上市公司高管队伍的稳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