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柔“四个一”优化社会投资项目审批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21 16: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一站代办、一桌商办、一路联办、一台督办。针对社会投资审批项目环节多、部门多、时间长、投资者不熟悉流程等问题,今年,怀柔区推出了“四个一”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一站代办,是指在全区各镇(乡)政府、科学城筹备办、文促中心设立16个代办点,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进行全程无偿代理,并协调解决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科学城管委会、文促中心及6个镇共为19个投资项目实行全程代办,涉及投资额148.04亿元,企业可节省资金不少于800万元。

一桌商办,即建立项目审批圆桌会议制度,政务服务办每两周定期召开会议或根据情况变化随时组织审批部门会商企业项目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找准结点、明确职责、协调推进。今年以来,已协商推进中科院智供平台、北京第一生物化学药业等项目单位工商注册、不动产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等问题。

一路联办,宗旨是推进项目审批联合办理,能合并办理就合并办理,能联合办理就联合办理。如对社会投资新建扩建项目,签订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规土委将原有6项串联审批事项改为并联审批,实行“办一送五”大礼包,审批时限由103个工作日压缩至16个工作日;各部门互认结果,将施工图建筑审查、消防审查、人防审查等交由综合审查机构统一办理,变多次审查为一次审查,审查时限由原来的45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工作日。

一台督办,则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督平台作用,安排专人对发改委、规土委、住建委等15家在线审批单位审批程序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相关单位在承诺期完成事项审批,做到不超期、不亮红灯。据了解,今年,我区200多个在线项目未出现亮灯情况,审批工作按期推进。

在推出“四个一”机制的基础上,近年来,怀柔区在简政放权方面持续发力,先后取消行政审批事项59项、基层证明事项10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11项,彻底取消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不仅如此,该区陆续出台了怀柔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精准服务企业工作方案,以及影视示范区促进产业集聚和促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奖励办法等多个政策。与此同时,持续优化行政审批功能,在流程再造、网上办事上下功夫,区级审批事项网上可办率由去年的19.2%提高到25%,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办事、创业的快捷和便利。据统计,上半年,该区新设各类市场主体7800余户,同比增长61.2%,为全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