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启动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0-22 19: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2018全国双创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日前在北京举办。会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情报研究所首次发布了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平台将以“科技资源+数字地图+情报研究+平台服务”为模式,集信息查询、可视化与分析、综合评价、辅助决策等功能于一体,面向京津冀三地政府、企业、科研人员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

以“资源汇聚 协同创新 战略支撑 示范应用”为主题的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提出了进一步探索区域协同创新科技服务模式,促进科技资源与区域合作需求有效对接,推动包括京津冀地区在内的跨区域科技资源共建共享和优化配置,提升区域协同创新能力,为区域务实推进协同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服务和支持。

北京市科委、天津市科委、河北多个地级市科技局,以及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山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部分科技企业在论坛上围绕京津冀、雄安新区、长三角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等议题。

近年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新首都经济圈架起科技桥梁。北京市科学院与河北科学院、天津市科委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倡导成立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与天津、河北等地合作成立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积极打造区域研发孵化平台。目前,北科院已同天津市及河北省的11个节点城市开展了协同创新工作,组织和参加京津冀技术对接会10余场,提供科技服务500余次,服务对象100余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