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癌症免疫治疗获奖 癌症患者终于迎来了新的希望

资讯 男人窝 2018-10-05 15:52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诺贝尔颁奖季,本次诺尔本颁奖仪式在瑞典的首都进行的,率先被揭晓的奖项是医学或生理学,那么到底本次诺贝尔的获得者到底会是是谁呢?在各国进行相关研究学者的期待下,最终结果出来了,本年度诺贝尔奖获得者是美国科学家詹姆斯.艾莉森和日本的科学家本庶佑。第一位美国科学家获奖原因是在免疫细胞的分子表面发现了叫做CTLA-4的蛋白,另一位则是则是发现了T细胞中的抑制受体PD-1。这在医学史上可谓是了不得的发现,他们获得荣誉也是实至名归的。

癌症免疫治疗获奖 癌症患者终于迎来了新的希望

癌症免疫治疗获奖

全世界对癌症免疫研究都十分火热

众所周知,癌症是一个困扰很多人的病症,现在癌症的患病率比起之前有了大幅度的增加,如果发现的早,还好一些,可以通过一些治疗来除去癌细胞,但是一旦到了晚期,几乎是束手无策的,只能等死,就算你有再多的钱,也只能维持一段时间。

癌症免疫治疗获奖 癌症患者终于迎来了新的希望

细胞免疫(癌症免疫治疗获奖)

癌症免疫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陌生的,简单的来说,就是利用PD—1还有CTLA—4去抑制免疫系统,使得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能够去攻击肿瘤。这两位获奖科学家刚开始发现这个时,并不被人们看好,人们并不觉得会对癌症起到什么作用。但是他们两的发现,帮助我们一步步的打开了研究癌症免疫的大门。

癌症免疫治疗获奖 癌症患者终于迎来了新的希望

肿瘤免疫(癌症免疫治疗获奖)

中国对此也做出了贡献

除了这两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学者,中国也有一位叫做陈列平的人应该被大家医嘱。陈列平现任福建医科大学免疫治疗研究院院长,他长期研究癌症免疫方面,在2014年的时候,他获得了全球免疫学界最高奖项——威廉;科利奖。虽然他此次没有获得诺贝尔奖,但是他的付出以及成果是不能被否认的,他也是一位在细胞免疫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学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