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时间陪孩子,取消爸爸资格,儿童机器人是否可以取代父爱陪伴?

资讯 TOM    2018-10-15 11:58

“爸爸每周陪伴孩子不超过12小时,取消爸爸资格”这个问题来自于节目《奇葩说》中的议题。辩论本来就是各抒己见,但这个辩题的确有很多讨论的空间和价值,先不说单纯用时间衡量陪伴质量并不客观,此外,现实存在家长因工作原因无法经常陪伴孩子的情况,一是在父母身边,但是爸爸因为工作,而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另一方面是,父母不在身边,一年也只能见两三次。而他们又何尝不想多些时间陪伴孩子呢!可高昂的生活成本,天价的学区房,回去种地又养不活家庭,没有12小时的陪伴,但他们都是为生活而奔波的父亲。

没时间陪孩子,取消爸爸资格,儿童机器人是否可以取代父爱陪伴?

有个爸爸很晚才下班,回到家看到5岁的儿子站在门口,爸爸这时已经很疲惫,也很烦躁。

“爸爸,你能告诉我你一个小时挣多少钱吗?”

“儿子,这不应该是你问的问题。”

“可是我想知道,爸爸。”

“好吧,我一小时赚20元。”

“那……爸爸,我可以跟你借9块钱吗?”

爸爸听了孩子的话有点生气,他烦躁地告诉孩子,爸爸已经很累了,不要再胡搅蛮缠了,赶紧睡觉去。

小男孩一脸委屈地回到自己的房间,过了一会儿,冷静下来的爸爸开始对自己先前的态度感到不安。

“我刚才的话有点重了,这是9块钱,拿去吧。”

小男孩开心地从床上跳起身,然后从被子底下掏出一叠皱巴巴的零钞。

看到这情景,爸爸的火气又升腾上来了。“你不是有钱吗?干嘛还要借钱?” “刚才……还差9块钱。”小男孩有点怯生生地回答。

“爸爸,我想让你陪陪我。我有20块钱了,可以买你一个小时吗?”

没时间陪孩子,取消爸爸资格,儿童机器人是否可以取代父爱陪伴?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自己的小时候。至今我还记得当初自己最期待的事是:坐在楼梯上盼着他可以早点回家,听着他爽朗的笑声,小脸儿被他用胡须扎,最后他一把把我举过头顶……其实,现在的很多孩子也有同样的愿望。颜如晶在节目里说“孩子的人生是一部连续剧,从第一集到地二十集,他会慢慢地变。连续剧你不看,可以补,但是孩子的人生是补不回的,你不看就永远都看不了了。

没时间陪孩子,取消爸爸资格,儿童机器人是否可以取代父爱陪伴?

陪孩子和挣钱养家似乎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科技可以,在孩子的陪伴和学习指导上巴巴腾便是这一领域的先行者,2016年4月,巴巴腾的小腾陪护机器人问世,它们可以给孩子讲故事,学习,还可以跳舞给他们看,微聊功能将亲子时间不再局限于家里,随时随地利用巴巴腾机器人的亲子微聊功能就能和孩子进行聊天对话,在父母和孩子之间架起一个情感联系的桥梁。巴巴腾让"爸爸疼"成为孩子心底最温暖的阳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