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融信光大创始人赵洋:做有态度的人和事

资讯 TOM    2018-10-15 15:47

当下在不少人的心目中80后一代实在是太累了,分配工作没赶上,却赶上了计划生育,随着房价的不断增长,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也越来越大,但在赵洋这个80后身上却看不到这些浮躁。“累,我认为这是80后追求变多的结果,不甘平庸应该是一种积极的态度,而非半途而废时的借口。”这是赵洋作为一个80后创业者最初的态度,也是始终如一的态度。

专访融信光大创始人赵洋:做有态度的人和事

赵洋,作为国内众多青年创业者中的一个,白手起家,过程中吃过的苦、受过的累这些对于赵洋来说就如同家常便饭,在此就不多做赘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六年的磨砺赵洋俨然成为一位很有「态度」的领导者。

坚守传统行业,传承与发展并重

与当下很多创业者不同,赵洋并未投身到互联网相关行业中,而是坚持做典当、不良资产处置、投资等传统业务,至今也并未开展线上业务,对于这种似乎违背当前发展趋势的经营战略,他是这样解释的。

“选择投资、典当这类冷门儿又传统的行业,与我太爷爷一代曾在如今的北京通州开过一家几间门面房的大当铺有关,一直以来家里也会多多少少有那么一些氛围存在,所以我做起了‘老本行’。对此有人觉得我挺守旧的,但我觉得这是一份坚守,并不应该因为有些年代了就摒弃。”

除了继承祖业的想法之外,赵洋选择行业时更看中的还是其发展前景。以典当行业为例,根据全国典当行业监管信息系统显示,2018年1、2月全行业实现典当总额881.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7亿元;全行业营收14.2亿元,同比下降3.4%。整个行业在2018年还处于这样的大背景下,可以预见未来的道路上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

专访融信光大创始人赵洋:做有态度的人和事

拒绝随波逐流,做有品质的经营

在采访的过程中,看得出来赵洋更热衷于踏踏实实地做好、做稳一件事。为此他会投入绝对的精力把每一件事做到更好,所以随波逐流、哪儿挣钱去哪儿、开展互联网版图等并不适合赵洋和他领导的企业。

“坚持自己做企业的初心并不意味着就要被市场淘汰,但在初心基础上离不开升级与突破。可以不做互联网业务,但一定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去经营企业。”赵洋这样解释自己的「守旧」。

与数量相比,当下赵洋竭力追求的是品质。很多企业的领导者往往在最初非常看重品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便渐渐偏离了初心,因为耐不住寂寞也好,受利益驱使也罢,很多企业都被腰斩在品质这条路上。

在赵洋看来,历时3、4个月亲自种菊花只为做一道菊花蛇羹要比鲍鱼龙虾更加珍贵。前者经过时间考验,将一道菜做得精致且极致,后者是直接来自于大自然的馈赠,二者在本质上有着天壤之别的差距。

肯花时间去守护品质的赵洋就像一头牛,慢悠悠地走在车水马龙之间。就算他现在慢人一步,但根基却搭得特别稳,长远来看,谁又能说他不会杀出重围呢?

逆势实现突破,顺境稳定发展

面对如今的复杂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很多企业领导者都在抱怨形势不好、前景堪忧,但赵洋却没有。他认为其对于很多行业和企业来说,逆境正是实现突破的好时候。

逆境是优胜略汰发挥重要杠杆作用的时候,行业环境得到肃清,一些还在观望的创业者要么不太敢轻举妄动,要么保持低调等待风平浪静,而很多行业中具备一定实力的企业完全可以借着这样的东风来大幅度提升自己的实力或地位。

相反,顺境时应该更加注重稳定发展,因为顺境时入市的新玩家过多,这个过程中往往会造成激烈的竞争,暂且不论竞争的结果,单单是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做法就不可取。

专访融信光大创始人赵洋:做有态度的人和事

对于赵洋来说,做有「态度」的领导者并不难,难的是如何让这份「态度」创造出更多的价值。每一个企业领导者背后是一个又一个的企业,而在企业中是一个又一个的家庭。

“在一位优秀企业家的世界里,企业运营已不再是单纯的规模性盈利行为,更代表着一份所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促进就业、拉动内需、增加消费、保障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等企业运营所能带来的利好,是每一位成功企业家肯定会去考虑的问题。”

赵洋就是以这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着一个有态度的人和有态度的事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