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界营销赋能京东商业创意,京东角逐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多项大奖

资讯 TOM    2018-10-15 17:19

10月15日,为期四天的2018年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立足于大中华区,最具国际视野及行业影响力的本土商业创意类奖项,金投赏创办十年以来,一直备受业内高度瞩目和广泛推崇。

2018金投赏创意盛会备受国内行业人士瞩目,商业创意大奖更吸引了众多品牌商及广告公关公司参与竞争,是业内年度重大盛事之一。京东市场营销在商业创意营销领域一直具有前瞻性思维以及超前的营销实践能力,此次凭借“2018年京东年货节JOY狗年整合营销”、“JOY与鹭”、“京东年货节CNY”、“听老罗语录送坚果Pro,锤子发布会京东直播引流”、“一加5T京东新品首发传播项目:记录国际空间站凌日”等数十项优秀案例与作品入围金投赏评选榜单。

入围作品曾获多项国际大奖,京东营销备受行业看好

此次2018金投赏入围作品中,《JOY与鹭》影片曾获得AD Star釜山国际广告节金奖、ECI Awards艾奇奖银奖、2018戛纳国际创意节提名奖等多项国际大奖,备受行业好评。该影片是京东品牌在2018年春节前夕推出的动画故事影片,2018年年初曾刷爆社交网络。影片以京东集团卡通形象--小狗JOY为主角,讲述了可爱善良的JOY在旅途中经历的一段温情暖心的小故事。影片由斩获过奥斯卡金像奖、艾美奖等国际顶级奖项的Passion Pictures团队历时一年精心打造而成,片长4分15秒,共计63个分镜头。京东通过这部影片,实现了JOY这一卡通形象由平面logo到立体动画角色的升级,也首次赋予JOY人格和故事。这部动画短片标志着京东迈出了JOY正式IP化的第一步,目前已有多家国际早教机构把该作品作为教育片,进一步验证了《JOY与鹭》故事所呈现的开放、共赢的理念被国际所认可和推崇。

无界营销赋能京东商业创意,京东角逐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多项大奖
入围作品《JOY与鹭》

而“京东年货节CNY”则借由地铁这一场景,打造了一场沉浸式全景营销,堪称春节营销的成功范本。

中国农历新年作为近年来各大电商品牌创意营销的主战场。在春节期间置办年货无疑成为人们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中最具仪式感的活动。借用“年货”这个新年载体,京东也推出相应的年货节营销活动,例如直击春节期间过节人群痛点春节防身秘笈地铁包柱海报,不光通过新鲜有趣的防身秘笈吸引人群驻足,更是巧妙融入品牌商产品信息,比如针对被亲戚逼问的人群,京东献上JBL耳机让你“带上耳机世界都安静了”;给被熊孩子困扰的爸妈提供“步步高家教机”,教你“告诉熊孩子,哪里不会点哪里”等品牌创意,不仅走心更与品牌特点进行了完美融合。

践行无界营销京东玩转无界联合

从上述入围案例不难看出,京东市场营销紧跟互联网时代的节奏,以及营销创新的决心,用多维度、多元化、多场景的创新营销手段,持续升级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品牌质感和美誉度,并通过一系列基于大数据时代的实践经验,践行无界营销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近日,京东联合草间弥生进行跨界合作,运用三个经典艺术系列的元素赋予联名艺术袋“以爱之名”的概念,这是艺术家本人第一次和中国品牌合作,希望通过京东,传递她无限的爱。

无界营销赋能京东商业创意,京东角逐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多项大奖
无界营销赋能京东商业创意,京东角逐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多项大奖
无界营销赋能京东商业创意,京东角逐2018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多项大奖

草间弥生是世界公认的波点女王,和安迪·沃霍尔等先锋艺术家见证了当代艺术史。而京东此次合作正是充分践行了无界营销开放、共赢的理念,通过与草间弥生合作实现1+1大于2的共赢效果。双方从建立联系到决定合作经历了数个月的前期沟通,京东相关运营团队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和资料收集,并多次与草间弥生团队对创意方向、艺术融合角度、时尚元素的看法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度沟通,力图通过京东的平台能力最大限度的还原草间弥生的艺术精神;同时,京东还与品牌商共享草间弥生创意资源,帮助平台品牌商扩大品牌社交力。

由此可见,京东不仅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可以吸引草间弥生这样的头部艺术家进行跨界合作,其对商业市场营销的独特见解以及在营销创意上的大胆尝试更是令人敬畏。

对于在商业创意上不断突破边界、突破自我的京东而言,此番能否凭借“极具温度”的创意作品在2018金投赏上摘得桂冠,我们翘首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