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准通品牌升级再出发 打造顾问式服务助力品牌营销提效

资讯 TOM    2022-05-19 17:45

5月19日,以“升生不息”为主题的“京准通2022品牌升级发布会暨‘京赢未来’颁奖典礼”以直播形式召开,宣布京准通品牌焕新升级。同时,京东全新ACME iStar + MAP营销方法论首次公开。大会对京东营销科学体系及京东营销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公布了2022京赢未来数智营销大赛的获奖名单。

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数字化营销的转型成为必然趋势。京准通秉承“智能化、生态化、数字化”的产品理念,全面升级顾问式服务,助力品牌、商家营销提效,进而实现高质量增长。

成为商家的专业“营销顾问”让营销更轻松、高效

“消费行为的多元化、营销场景的碎片化,使品牌在获取短期效益的同时,愈发聚焦长期价值的打造。”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负责人邵京平在本次发布会开场致辞中提到。面对营销环境的骤变,品牌商家对消费者资产增长的需求越发迫切,2022年京准通品牌升级再出发,站在品牌经营视角,探索在复杂场景中的数智化营销密码,助力商家进行精细化用户运营,实现高质量增长。

 京准通品牌升级再出发 打造顾问式服务助力品牌营销提效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负责人 邵京平

以“营销顾问”作为定位,此次全新升级的京准通,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及“你不必很精通,但可以很擅长”的品牌slogan。

 京准通品牌升级再出发 打造顾问式服务助力品牌营销提效

从左至右:

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产品研发部产品创新部负责人薄立兴

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产品研发部负责人 胡景贺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负责人 邵京平

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商业提升事业部广告销售及运营部负责人 于雯

共同发布京准通全新Logo

随后,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产品研发部产品创新部负责人薄立兴详细介绍了此次京准通的产品升级的主要内容:通过京速推、京靶、全渠道营销覆盖营销“新场景”,推出数据中心、投放助手、营销科学打造“新基建”,升级投放过程中最核心的出价、定向、创意等投放能力,提供“好服务”,全方位助力商家长效增长。

发布全新营销方法论为商家数智化营销“导航”

大会上还首次发布了京东与埃森哲联手打造的京东ACME iStar + MAP品牌智胜营销方法论,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商业提升事业部广告销售及运营部负责人于雯介绍到,ACME iStar + MAP品牌智胜营销方法论是一个将智慧成长能力要素与成长实践链路相结合的科学营销理念,将为品牌商家开启数智化营销提供专业指导。

基于京东4A用户模型,通过完善品效维度,升级为品牌综合营销能力评估模型;同时将4E营销体系升级为iStar,并将MAP成长链路贯穿iStar全阶段,从而形成iStar+MAP的执行方法论。致力于帮助品牌商家找到解决当下问题和放眼长期主义的平衡点,方法论综合考虑了短期效益和长期价值,品效运营和用户运营,能够帮助品牌方基于自身现状和特点发现未来的差异化发展之路,实现品牌价值增长。

“数智化营销大脑”升级营销科学助力效率提升

伴随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和消费者行为愈加碎片化,品牌营销痛点和诉求也在增加,54%的品牌希望通过京东数智化能力了解各个媒介真实的贡献,以便后续在媒介选择时做更准确的判断,50%品牌希望更有效的整合营销策略的指导及对预算分配更科学的建议。

在此背景下,以营销方略平台为载体,京东iStar方法论为基础,京东建立从全景洞察到科学衡量的全面营销知识科研体系——京东营销科学。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产品研发部产品创新部广告科学组负责人温雅介绍到,营销科学集成京东广告最前沿的营销技术与工具,围绕营销洞察、营销战略、营销策略、营销执行、复盘总结形成全链产品布局,为营销提效提供科学指南。在演讲的最后,温雅还表示,营销科学诚邀品牌及合作伙伴共同参与产品能力的共建,持续完善营销科学指导下的全链营销解决方案规模化能力。

以强大营销技术能力为支撑推动商业可持续增长

数智化时代下,无论是营销产品、营销方法论还是科学营销体系,背后都需要强大的技术能力作为支撑。“通过在AI技术提升投放效率和效果方面深耕多年,京东的数智化技术像一台强劲的发动机,持续推动我们营销效能的提升。”京东零售营销与商业化中心产品研发部负责人胡景贺介绍到。

发布会现场,胡景贺围绕AI提效、全域识别、技术开放三个关键词对京东数智化营销能力进行了详解,在AI提效方面,京准通自2017年开始基于深度学习技术进行投放效果优化,2021年重点突破人货场三个领域,带来显著的流量增长与营销提效。在全域识别方面,京东连续多年投入信息安全技术,在此基础上进行更好的用户理解,帮助营销提效,从而形成一套基于用户数据保护的全域用户识别体系,为助力品牌消费者资产增长奠定了安全可靠的基石。在技术开放方面,京东营销云成功把京东沉淀多年的数智化营销能力释放出来,帮助商家建设数据基础,提供全渠道覆盖的营销方式,打造一站式全域用户增长解决方案,为品牌商家带来新的盈利点。

京赢未来大赛奖项公布35个优秀案例登榜

发布会上还揭晓了2022京赢未来数智营销大赛的获奖名单。作为京东首次举办的对外大规模营销案例赛事,2022京赢未来数智营销大赛自启动以来,获得了来自品牌及代理商、服务商伙伴的积极响应,效果营销、场景营销、创新营销、全域营销四大赛道均收获了众多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案例,经过来自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媒体等营销专家的评选,最终35个优秀案例摘得奖项。

其中《SK-II礼遇季节点营销,助力拉新转化双增长》、《京东5月美的超级品牌日整合营销》、《数投一体帮助帮宝适品牌获得新的增长点》、《慕思丨CTA策略驱动店铺增长》案例获效果营销赛道金奖;《A.O.史密斯新一代双胆电热水器家装场景营销》、《创维丨DataLab深度应用助力创维新品上市打爆》案例获场景营销金奖;《群邑X华为:PTP购物预判模型,助力智慧屏新品霸榜细分市场NO.1》案例获创新营销赛道金奖;《群邑X荣耀 3D全域整合营销提升方案》案例获全域营销赛道金奖。

“营销突破边界,增长升生不息。”立足于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京准通品牌升级再出发,在京东618即将到来之际,将以全新营销顾问身份,利用更先进的营销技术,更易用的营销产品,更科学的营销方法论,构建更卓越的营销服务体系,带给商家更高效、更有温度的“营销服务”体验,助力商家更好地迎接今年的京东618。

“你不必很精通,但可以很擅长”。京准通,让营销这件事更简单、更高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