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名妇产科医生章蓉娅微博透露女儿生病,粉丝纷纷献上关心

资讯 TOM    2018-10-15 17:18

 10月12日,知名妇产科医生章蓉娅突然更新了一条微博:

知名妇产科医生章蓉娅微博透露女儿生病,粉丝纷纷献上关心

这距离她上一次发微博,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月。用她的话说,这两个月“度日如年”。

作为坚持“用专业而幽默的笔触,科普健康那些事儿”的博主,这条微博她依然在为粉丝科普“新生儿常见的皮肤问题及护理方法”,重点提到了新生儿痤疮、红屁股、湿疹和痱子的护理,并推荐了两款自己用得比较好的产品:恩姆花园的蓝白管湿疹膏,以及Sudocrem护臀膏。

1. 新生儿痤疮(又叫新生儿面疱/粉刺):宝宝面部红色或黄色米粒样疹,因母体激素水平高导致宝宝体内激素水平较高引起,无瘙痒。处理:无需特殊处理,每日清水洗脸即可,不必用药,症状会随宝宝体内激素水平的下降而逐渐消退。切记:千万不要手残去挤压!比如豆爸看到粉刺黄头他不去挤挤心里就不舒服……

2. 尿布疹(红臀/红屁股):宝宝臀部、生殖器、下腹、大腿根等处出现发热发痒的小红点,逐渐融合成片,甚至出现红肿,是宝宝的大小便导致局部潮湿引起的细菌真菌感染,尿布/尿不湿摩擦或质量欠佳会加重。处理:保持局部清洁干爽,及时更换尿布/尿不湿以及脏衣物,更换时一定要屁屁晾干或吹干,再配合适当的护臀膏,有条件一定要光着屁屁多晒太阳!

3.湿疹:依次出现红色斑丘疹、小水疱、渗液、结痂、脱屑,多见于面部,可蔓延至全身。“十个宝宝九个湿疹”,湿疹身为 “最困扰父母们的常见皮肤问题”,除了皮肤泛红、起疹,还经常会因为瘙痒乱抓乱挠,着实让家长们煞费苦心。湿疹是多因素相互作用引起的,其中遗传(家族里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等,宝宝就会大概率患上湿疹)、环境(花粉尘螨等过敏较常见)、饮食(牛奶过敏最常见)是最重要的原因。还有一个过敏因素是母乳因素,母乳喂养的妈妈吃了某些食物(例如坚果、蛋、奶、海鲜),将食物中的某些成分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也可能会导致宝宝湿疹。

处理:①湿疹重在预防,避免接触过敏的东西,哺乳妈妈以及宝宝都不吃过敏的食物;②不要过度清洁,清水洗脸即可;③注意保湿,建议多频次大量涂抹,有助于缓解干燥,建立健康肌肤屏障;④注意保持皮肤清洁,例如避免口水长期沾在口周,勤换口水巾;⑤避免抓挠,避免刺激性物质,选择全面舒服的衣物,少穿高领的衣物,避免刺激下巴或口周敏感的皮肤;⑥用不含激素的湿疹膏,湿疹厉害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如果出现大面积溃烂、化脓,一定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处理,按医嘱给孩子进行治疗!!! )⑦如果过敏严重,建议查过敏原。我们豆豆湿疹就很严重,从小到大用过各种湿疹膏,一直在反复。最近用了恩姆花园的蓝白管湿疹膏,效果还不错,我特意确认过不含激素。

4.热痱(痱子):为边界清晰的小红疹,常常是室温过高、穿盖太厚、沤汗等原因引起。处理:控制好室内温度,及时洗澡换衣,穿着以后背温暖为宜,保持皮肤清洁干燥,出了痱子做到以上几点一般可自行消退,无需用药或特殊治疗。小花生去打疫苗,豆爸怕冻着给穿多了,捂出一身痱子,被儿科医生一顿臭骂。 最后和大家说一下,孩子得了皮疹千万不要着急,一定要科学护理,如果实在拿捏不准也可以去正规医院咨询医生。希望天下的每个宝宝们都能健健康康,白白壮壮。

微博发出24小时,获得在超过7000条转发,8000多条评论以及11000多个赞。而除了感谢章医生的分享,大家更是对她微博中提到的“豆豆生病休学”颇为关心,细问之下才知道,章蓉娅的女儿豆豆得了恶性肿瘤……

粉丝们心痛表示“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是章医生的科普帮助了我,看到这个消息,心疼……”“我是看着她怀孕生孩子以及豆豆长大的,不敢想孩子居然病了……”“感谢章医生一直在微博上坚持公益科普,真希望此刻能为她做些生么”。甚至有粉丝特意翻到章蓉娅可以打赏的文章,想“为他们一家做点什么”。

据了解,现在章医生一家都在积极为豆豆进行治疗,豆豆也非常乖巧懂事,十分配合。在北京渐冷的天气里,这条原本有些悲伤的微博,却在一群陌生人中间,传递起了互相关爱互相支撑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