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佛系城市:浮世中的宁静——太阳升起的瑞山

资讯 TOM    2018-10-16 12:13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而我,作为一个人,却丢了自己的世界。

在一个大城市里上班,每天过着重复且乏味的生活,很多时候都觉得自己被一所巨型的写字楼困住了,看不见阳光的明媚,体会不到夕阳西下的美丽,时间好像被按了快进键,周围的一切都在高倍速的运转,忙忙碌碌的样子完全丢失了生活原本的样貌。

厌倦了生活中的柴油米盐酱醋茶,难免想追寻心灵上的琴棋书画诗酒茶,所以有时就想离开自己的所熟悉的城市,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去一个有花有海,有树有山,有清晨的露水和傍晚的晚霞,一个有烟火气却又不会太喧嚣的地方,拥抱生活。

很巧,瑞山就是那个地方。

在万千的世界里,它仿佛是个例外,不浮不躁,不争不抢,独守着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可是却让人一眼,便已爱上。

初识瑞山,给我的最深印象就是小而静,它的面积仅有七百多公里,人口也才十七万,完全没有大城市的热闹和繁华。

但这恰恰是瑞山的魅力,正如邓丽君的《小城故事》里所唱的那样“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生活之静——海美邑城】

瑞山的第一个故事发生在海美邑城。

海美邑城,朝鲜时代最富代表性的邑城,也是现存最为完好的平地邑城。

初入城墙内便被一种静谧的氛围所包围,没有一般景区叫卖式的揽客方式,也没有人挤人式的游览方式,少了外界的纷扰,生活多了几分静美。

海美邑城不像城而像一个园,一个放松身心追寻自我的大乐园,在这里你可以漫步在幽静的小路间,也可以躺在草地上闭目养神,你可以体验踢毽子、放飞筝传统游戏,也可以欣赏现代的国乐管弦乐团演出,真正的融入生活,享受生活。

当地每年十月份还会举办历史文化庆典,今年的海美邑城历史文化庆典将在十月十二号举行,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醉人的自然景观,悠远的历史底蕴,朴实的人文气息,处处都散发着宁静的气息,生活静了,心就静了,幸福感自然而然就增加了。

【心灵之静——开心寺】

心静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心静了,才能更清楚的听到内心的声音。

如果我生活的地方是被上帝调快了时间的城市,那这里就是被上帝调慢了时间的城市,踩着天然弯曲的石阶拾级而上,眺望着远方的风景,微风划过指尖,鸟鸣入耳,花香沁心,感受到了生活上的平静,心灵上的放松。

初入开心寺,便被这种感受所包围,它坐落在山腰溪流跳跃而出的美丽峡谷中,古寺的建筑使用的是未经修饰的弯曲木柱建造而成,保留了树木本身的样子,多了几分纯朴的韵味。

寺院内可以寄宿,放下手机,静坐一旁,闭上双眼,听着师傅念诵佛经,会有一种身在寺院,心在天地之间之感。

古人曰:“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只有心静才能得心境,才能获得超越本身的心灵世界。

这也正是瑞山一直追求的境界。它没有喧嚣市井,没有灯红酒绿,也没有商场购物和夸张的商业互吹,在这里你完全不用再经历等公交挤地铁的痛苦,也不用再感受购物商场人挤人的碾压式氛围,不用再体会赶马式的匆忙行程,可以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心感受城市的温度,真正的静下来。

瑞山可谓是一座真正的佛系城市,它从来不打造物质上的极乐世界,而是打造一座只属于心灵的城堡,让你在浮华的世界里静下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