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联瑞推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筹建

资讯 TOM    2018-10-16 11:54

为保障 “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健康、持续发展,甘肃省政府决定成立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据广州联瑞了解,目前,知识产权港建设方案的编制和审定正在加快推进,甘肃省工商局主要职责是负责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加快推进商标权质押融资,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牵头负责编制知识产权港建设方案,推动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

广州联瑞专家称,有关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的建设构想,与兰白(兰州、白银)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同步。经过3年多建设,兰白试验区已探索并初步形成了具有创新示范和带动作用的区域性创新模式,形成了石油化工千亿产业链和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百亿产业链,区内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1.41%,新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076家,建成科技创新平台137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不断提升。

甘肃省发改委有关人员表示,成立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目前试验区内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7.58件,技术合同年成交额达到27.3亿元,这为丝绸之路国际产权港筹备建设提供了先决条件。广州联瑞专家表示,此次知识产权港建立标志着甘肃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先手棋”正式落子,

据介绍,在兰州建设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就是在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平台上再下一步先手棋。通过建设国际知识产权港,可以集聚创新资源、吸引高价值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技术落地实施、交易流转和转移转化,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提高与沿线国家贸易额,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在近日甘肃省有关部门召开的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建议,建设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要完善机制、政策推动、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人才先行,形成知识产权港建设合力;未来广州联瑞也将继续致力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形成知识产权港建设的政策高地、人才高地和环境高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