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民智跑,2018中国定向公开赛廊坊林栖谷站圆满举办

资讯 TOM    2018-10-29 14:19

 

全民智跑,2018中国定向公开赛廊坊林栖谷站圆满举办

林栖谷畔,全民智跑,中国定向公开赛再次落户永清林栖谷!10月27-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河北省廊坊市体育局、河北省廊坊市旅游委、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定向公开赛廊坊林栖谷站在河北省廊坊市永清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盛大开赛。

全民智跑,2018中国定向公开赛廊坊林栖谷站圆满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和定向运动部副主任、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许涓女士,PARK WORLD TOUR总裁杨瑞,河北省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河北省廊坊市旅游委主任邹冠通,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县长张兵,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副县长茹进军,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副县长李倩,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张志强,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旅游局副局长司少祥,童舜集团·林栖谷温泉度假区副总裁杨建军,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首任院长、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李相如,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晓平等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全国健身操锦标赛冠军、全国健身先生冠军钱晟主持了公开赛启动仪式。

全民智跑,2018中国定向公开赛廊坊林栖谷站圆满举办

2018中国定向公开赛廊坊林栖谷分站赛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办赛方针,充分挖掘廊坊地域文化,开展集专业性强、参与广泛、兼顾娱乐性和知识性于一身的国家级体育赛事。

全民智跑,2018中国定向公开赛廊坊林栖谷站圆满举办

今年的林栖谷分站赛除了设置短距离赛、中距离赛,还新增积分赛。短距离赛面向精英、成年及青年的专业组别,积分赛面向少年、中年、公开组及亲子组的业余组别,中距离赛则全组别均可参加。更加专业丰富的赛事设置吸引了国内外精英定向运动员近200参与,其中包含来自20余个欧美国家的国际精英定向运动员近70人,以及国内定向越野高水平选手近百人。中外精英选手激情碰撞,为人间仙境林栖谷增添了动感和活力。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梁小明和胡耀文包揽了男子精英组的冠亚军,来自深圳大学的唐潇获得季军。女子方面,国内定向越野“王者之师”天津财经大学代表队继续称霸,郑嘉怡和王艳获得冠亚军,来自深圳大学的叶琦获得季军。

据悉,本届赛事业余组别吸引了将近千人参与,群众以个人和家庭亲子的形式参与定向运动,感受生态森林,增进亲子关系,享受健康生活。业余组别的赛事积极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供群众体育健身的新平台,进一步带动城市文化体验和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全民智跑,2018中国定向公开赛廊坊林栖谷站圆满举办

永清林栖谷森林温泉度假区为本次赛事提供了自然原生态的森林场地和优质的赛事服务,获得了中外运动员及有业余选手的一致好评,受到了国际定向联合会(IOF)的认可。去年落成的林栖谷国际定向主题公园也为业余组别的赛事提供了场地和设备支持。

近年来,定向运动在国内蓬勃发展。参赛者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寻找目标,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这项被称为“智跑”的户外运动项目。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定向越野作为一项门槛低、受众广的户外运动项目,不应只是精英运动员的专利,而是推广到普通大众当中,贴近生活,让全民体会寻宝的乐趣,成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国的最强有力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