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民营养周丨豆本豆携手权威机构与百位营养师开启豆奶营养普及运动!

资讯 TOM    2022-05-23 13:39

5月15日,2022全民营养周正式拉开帷幕,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指导的“全民营养周·豆奶营养普及大会”全面召开,该会旨在通过豆奶知识普及,通过系列活动实现从专业到大众的豆奶营养知识宣传落地,助力国民营养健康。

全民营养周丨豆本豆携手权威机构与百位营养师开启豆奶营养普及运动!

加大豆奶营养普及

助力国人健康均衡

全民营养周的战略目标是推动国民营养的均衡与健康,而促进国民营养均衡的重要一环,是响应国家“双蛋白工程”,倡导实现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均衡摄入。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杜荷领衔开场,她充分肯定了“动物蛋白+植物蛋白”的“双蛋白”均衡饮食理念,并强调“每天两杯奶,豆奶和牛奶”,均衡摄入更健康。

全民营养周丨豆本豆携手权威机构与百位营养师开启豆奶营养普及运动!

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办公室主任姚魁对“豆奶营养普及大会”进行了肯定,他表示,全民营养周期间开展豆奶营养普及大会,就是希望让广大消费者认知到“两杯奶”的重要性,重视豆奶、牛奶合理搭配的优点,更好地成就健康活力的美好生活。

事实上,为平衡大众动、植物蛋白营养摄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在政策端,我国已围绕“双蛋白战略”出台多项文件。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等多项权威文件中,都明确指出了“双蛋白”对于国民膳食营养的重要性,并推荐豆奶和牛奶均衡摄入,产业协同发展。

豆奶营养普及活动的展开,是践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重要体现,而面向大众普及豆奶营养,不仅可以科学地传播豆奶营养知识,提高消费认知,还可促进豆奶产业升级。

豆奶牛奶换着喝

提升家庭健康管理水平

豆奶中丰富的植物蛋白营养对于家庭消费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多位专家提及营养均衡及双蛋白的重要性,并积极倡导“每天两杯奶”概念,即“每天一杯豆奶、一杯牛奶”,促进大众养均衡摄入动、植物白蛋营养的习惯。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发政看来,科学与营养的基础研究是我国豆奶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在科技影响下,豆奶产业将更好地满足国民营养均衡需求。而面向大众普及豆奶营养,不仅可以科学地传播豆奶营养知识,提高消费认知,还可促进豆奶产业升级。

大豆是植物蛋白的重要来源,在民众健康膳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大豆改良中心主任盖钧镒表示,大豆是我国居民获取优质植物蛋白的主要来源,我们需要豆奶等符合现代消费需求的大豆精深加工为产业助力。

但是,相较牛奶或豆浆,大众对豆奶的认识尚不全面,亟待专业性科普。针对豆奶的优势及适宜人群,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陈伟表示,豆奶蛋白质含量高、质量优,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脂肪酸,脂肪、糖类含量低,不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

目前,作为优质植物蛋白品类的豆奶,因具有来源充足、营养全面、饮用便捷等优势,愈发受到专家及营养师的重视。注册营养师、知名科普作家吴佳表示,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补充双蛋白必不可少,一杯豆奶、一杯牛奶,营养更均衡,生活更健康。

中食协营养委“食育科普讲师团”营养师李广平现场也谈到:“作为营养师代表,我推荐健康营养生活就是双蛋白引领健康生活,每天一杯牛奶、一杯豆奶,均衡营养更健康。”

在业内看来,通过类似于全民营养周豆奶营养普及大会的科普方式,不仅提高了大众对双蛋白营养的认知,为豆奶品类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还推动了国民健康认识,或有助于“双蛋白战略”加速实现。

科学践行国民营养

豆奶产业焕发新机

落地实施国民营养均衡和“双蛋白工程”,与食品工业发展密不可分。达利集团在洞察国民膳食均衡问题后,以匠心工艺推出“豆本豆”豆奶品牌,成为国民营养的科学践行者和中国豆奶行业的领军品牌,获得了“2021年全国豆奶销量第一”的市场地位声明。

全民营养周丨豆本豆携手权威机构与百位营养师开启豆奶营养普及运动!

2022年,豆本豆开启植物有机高端化,推出有机全豆奶、有机纯豆奶、有机黑豆奶、有机豆奶构成了全新的“植物有机”系列,用不同的风味、多样的产品,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豆奶的健康需求。

纵观当下,放眼未来。在政策和产业双重共振下,豆奶品类发展渐入佳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每天两杯奶,豆奶和牛奶”的积极倡议下,豆奶产业会朝着健康消费新趋势全力迈进,豆奶品类在新一轮的消费变革中也将焕发新的时代生机。

百位营养师联合倡议

“每天两杯奶,豆奶和牛奶”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为进一步科普豆奶营养价值,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携手100位注册营养师,发起“每天两杯奶,豆奶和牛奶”的联合倡议,号召更多的消费者加入其中,普及“豆奶牛奶换着喝,均衡营养更健康”的消费习惯,助力国民开启均衡营养新生活。

全民营养周丨豆本豆携手权威机构与百位营养师开启豆奶营养普及运动!

据悉,百位营养师后续将持续传递豆奶营养科普内容,深度传播“双蛋白”均衡饮食的知识和理念,助力国人健康迈上一个新台阶。

“百位营养师每天两杯奶倡议”让豆奶牛奶换着喝成为科学膳食的“新公式”,成为国家营养均衡战略的一部分,不仅对家庭营养健康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而且对豆奶产业未来发展也有着重要意义。

国家倡导、产业推动、消费需求、品牌发力……在多重利好下,中国豆奶市场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