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借力数据科技,优护家搭建普惠健康保障平台

资讯 TOM    2018-10-29 15:25

——优护家支持清华大学长期照护国际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为期两日的2018清华大学长期照护国际论坛已于10月29日在北京燕达国际健康城于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以“长期照护三要素:服务-评价-筹资(LTC-SEF)优化战略”为主题。作为大会合作方,优护家与养老、照护、保险、互联网等领域的专家和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了医康养护的全球经验及中国本土实践,针对评估对于长期照护方案制定的重要性、长期照护体系构建及保险制度、数据助力照护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分享。

借力数据科技,优护家搭建普惠健康保障平台

老龄办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41亿,占总人口的17.3%,预计到2050年前后,我国老年人口数将达到峰值4.87亿,占总人口的34.9%。庞大的老年人群体给社会带来了严峻挑战,养老、慢病管理、失能失智照护等服务需求被迅速释放,供需不匹配的问题愈发凸显。近日,随着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基层医疗迅速崛起以及互联网技术的持续革新,医养照护事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优护家专注于以数据为核心助力医养康护领域,通过三年的摸索,已经成为行业领先企业。优护家CEO申林受邀在开幕论坛中进行了主题演讲。申林表示,目前国内医养、康复、照护市场方兴未艾,机遇背后包含着诸多挑战,比如服务执行路径不清晰、质量控制无标准、线下执行效率低、支付与资源匹配无依据等。

借力数据科技,优护家搭建普惠健康保障平台

在银发浪潮和互联网+不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医康养护行业急需探索更有效、更具突破性的模式,以推动行业变革创新。优护家利用大数据与AI技术建立围绕评估的解决方案,搭载照护、运动康复、健康管理领域的权威评估体系,旨在驱动行业全面升级,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并最终走向智能化管理。通过沉淀数据,丰富知识图谱,集成机器学习模型,不断优化系统,指导资源合理分配,从而提升人员效率,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优护家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围绕其核心产品优护云,为政府人群评估、养老照护、健康管理、运动康复、保险等领域提供云计算解决方案。针对行业特征深度定制,深度赋能产业链上下游,连接支付方和服务方,搭建普惠健康保障平台。

借力数据科技,优护家搭建普惠健康保障平台

优护云产品矩阵包含评估云、照护云、健康云、康复云、保险云五大产品线,不仅能够提供SaaS平台,满足用户在客户管理、机构管理、订单管理、数据管理等多方面的需求。同时深度整合保险场景,打造TPA平台,为保险公司及管理部门提供评估/筛查、支付结算、数据展示、智能风控等模块,从而为资源和基金的支配提供决策依据,做到赔付有依据、支付有保障。此外,产品的云端管理后台+移动端APP+微信端小程序的形式,能够确保服务全流程记录,数据实时同步,便于追踪监管;同时有效触达目标客户,活跃相关群体,挖掘潜在需求,形成高效运营。

据了解,通过赋能服务方,优护家已经深入延续护理和医养照护领域。在延续护理方面,已连接全国数百家医院上千个科室,建立患者管理中心,积累有效评估数据百万份。在医养照护方面,也已与国内多家领先的康养集团、医养连锁机构达成合作,连接数百家机构。而在支付方层面,优护家已成功成为首批长期护理保险第三方技术运营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