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新款MateBook或搭载HUAWEI Share 3.0 PC与Mate20可一碰即传

资讯 TOM    2018-10-18 18:04

 

华为新款MateBook或搭载HUAWEI Share 3.0 PC与Mate20可一碰即传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万众期待的华为Mate 20系列新机在伦敦如期发布。搭载全球首款7nm麒麟980芯片的华为Mate 20,自然又一次成就一场巅峰科技的盛宴。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华为Mate 20和旗下笔记本电脑的智能交互功能——HUAWEI Share 3.0,再一次打破PC与手机的边界,实现更高层次的全场景互联互通。这一创新技术或引领PC行业创新,开启华为甚至行业PC的下一个征程。

华为新款MateBook或搭载HUAWEI Share 3.0 PC与Mate20可一碰即传

尽管,此前微博爆料将会与华为Mate 20新机一同亮相的华为MateBook新品并未“露面”。据透露,这款重磅PC新机很有可能于11月初在国内发布,届时搭载HUAWEI Share 3.0的MateBook新品将正式揭开面纱,更多细节信息获得披露,也将成为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

提起HUAWEI Share,熟悉华为手机产品的消费者想必并不陌生,这一华为自研的数据传输技术,是华为独创的终端交互方式,已在旗下高端手机上使用。大多数Notebook和手机文件同步方案都需要数据线支持,步骤繁琐,兼容性问题很多,速度也受到数据线或者接口的限制。华为独有的HUAWEI Share功能,通过自主开发高速传输协议,实现无线WiFi直连,无需三方软件和流量,无需数据线,手机和Notebook一步分享图片和文件,高速传输,安全便捷,速度可达20M每秒,是蓝牙传输速度的100倍。

华为新款MateBook或搭载HUAWEI Share 3.0 PC与Mate20可一碰即传

据了解,升级创新后的HUAWEI Share 3.0,具备更好的交互体验。比如,“一碰即传”(用户打开手机图片,触碰PC掌托处HUAWEI Share标识,即可将手机图片瞬间传输至PC端),颠覆传统图片及视频的分享传输方式。这种“一碰即传”的功能创新,进一步缩短了产品联接的步骤,节省了传输数据的时间,使用户体验再升级。

近两年,AI、IoT、5G等新技术蓬勃发展,推动人类加速进入全连接的万物互联时代。在此背景下,华为提出了“全场景战略”,致力于通过全场景战略,打造共赢生态,开启全场景智慧体验革命。不过,平台接口互不兼容、智能终端产品联通受阻是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

Huawei Share技术作为华为全场景链接战略的重要支撑,创新性地突破不同系统、终端设备间的交互传输难题,在Windows与Android系统间实现手机、电脑及平板等不同终端之间的互联互通,带给消费者更极致的全场景智能生活体验。据悉,目前Huawei Share 3.0的一碰即传功能适用于支持NFC、且EMUI 9.0及以上版本的华为手机。按此推理,即将于11月发布的华为MateBook新品,很有可能将首先搭载这一技术,让消费者率先体验华为手机与PC之间这一颠覆性的创新传输“黑科技”。

华为新款MateBook或搭载HUAWEI Share 3.0 PC与Mate20可一碰即传

也有网友猜测,2018年3月,华为发布了MateBook X Pro,那么MateBook新品会不会是它的换代产品呢?对此,有海外媒体报道称:MateBook X Pro上市时间并不长,华为应该不会在短时间内再次推出迭代产品,更大的可能性是推出MateBook主流系列新品。

而基于MateBook X Pro产品已经具备的“指纹识别与电源键合二为一、HUAWEI Share高速无线WiFi直连、四麦联动”等交互功能,以及Mate 20新品搭载的HUAWEI Share 3.0功能,有业内人士认为,即便MateBook定位主流档位,华为在旗舰机、旗舰PC领域的创新积累依然有可能带给其更强的智能交互创新体验,值得消费市场期待。

历经三次迭代,华为笔记本电脑产品已在PC市场获得良好的口碑和认可。如果MateBook新品真的搭载HUAWEI Share 3.0功能,那么,它有可能开启华为Matebook新的篇章,不仅推动华为全场景战略进一步落地,同时,将有望成为新一代引领PC行业创新的标志性产品。华为这款笔记本新品会否打破PC与手机边界,实现更高层次的互联互通,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