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九重阳节“关爱骨科慢痛患者”健步走及义诊活动

资讯 TOM    2018-10-19 11:46

2018年10月 17日重阳节,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无痛远行 · 健康中国 ”慢痛健走公益行活动,在全国十四个城市首次成功举办!广州站在广东省骨科医院下承办,并由该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在天河公园举行了义诊活动,磅礴大雨也没有阻挡住关爱病人、热心公益的一颗心。

九九重阳节“关爱骨科慢痛患者”健步走及义诊活动

在北京主会场奥森公园,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邱贵兴院士,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娟娟、田晓犁女士,萌蒂(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哲女士等嘉宾出席了现场。

九九重阳节“关爱骨科慢痛患者”健步走及义诊活动

9时30分,邱贵兴院士正式宣布了活动的开启。邱贵兴院士在开场致辞中指出: 全球范围内慢性非癌性疼痛的发病率极高,常见的如后背痛、骨关节炎、纤维组织肌痛和头痛等,且治疗费用高昂。遗憾的是,发病率如此之高的骨科慢痛,在我国的疼痛控制现状却整体欠佳,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及身体健康。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选择在重阳节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邀请全国同道及慢痛患者一起,用一种健康的行为践行健康理念。旨在不断提高全社会对慢痛管理的重视程度,推动慢痛管理规范落地,并响应党中央“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共同践行新中国全民健康理念。

九九重阳节“关爱骨科慢痛患者”健步走及义诊活动

9时50分,广东省骨科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张荣凯主任代表广州分会场向北京报道,今天在天河公园,实到50人,活动准备就绪!当天大雨,健步走的环节取消,由张荣凯、谢登辉、刘丙立三位主任和3位护士一起在天河公园北门直接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冒雨赶来的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和咨询活动。

九九重阳节“关爱骨科慢痛患者”健步走及义诊活动

重阳节也是老人节,中华民族一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响应党的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广东省骨科医院的医生们乐意供献自己的力量,为公益活动献上爱心。据统计,全球慢性疼痛患病率约为8%-48%,亚太为12%-45%,而中国则高达32%-39%。骨科慢痛患者广泛存在,老年人居多,“健康中国”“幸福老年”需要“走的了路”,通过“无痛远行”的公益活动,通过义诊宣教,可以让社会不断提高对慢痛患者的关注,让慢痛患者回归健康幸福生活,“无痛远行”是医患的心声,也是践行新中国全民健康理念。

在义诊中,除了看病、咨询,还发放疼痛评估表,骨关节炎评估表、以及测量血压等一些关爱活动。

有患者说“谢谢,谢谢你,今天咨询了就放心了,不再放在心里……”

有患者说“我想有一些量表,测量看看我的关节到底怎么样?刚好这里都有。”

有患者说“我想医生教我几个动作,缓解颈部疲劳,网上的视频不敢乱学。”

有患者说“我是来咨询,我这个情况需要做什么检查?”还带上自己之前的核磁检查片。

有患者说“我不敢吃药,我怕有依赖,现在知道了应该到正规医院治疗。”

九九重阳节“关爱骨科慢痛患者”健步走及义诊活动

整个活动持续了三小时结束,离去的背影不断向医生道谢,有患者称赞医生是上辈子做了很多善事,今生才有缘做医生,这是积德。这真挚的感谢让身边其他患者听到都觉得心里暖暖的。九九重阳节,无痛远行、关爱骨科慢痛患者,广东省骨科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在行动。在此,也特别感谢天河公园志愿者驿站对该公益活动的支持,让活动顺利成行。

链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广东省骨科研究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博士学位授予点及博士后流动站。著名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专家蔡道章教授、曾春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本专科为卫生部关节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广东省第一家医体联盟中心、广东省体育局指定运动创伤救治医院、广州市重大体育赛事首选医疗保障单位、广东省恒大足球队、富力足球队定点医疗机构、广州体育学院运动与康复中心合作单位。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