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坚持创新不断求变 跨越内容生命周期获大众媒体点赞

资讯 TOM    2018-10-19 17:34

由爱奇艺出品、米未制作的说话达人秀《奇葩说》第五季于9月21日在爱奇艺平台独家播出,上线4周以来,凭借#李诞谈键盘侠#、#邱晨 我为什么还爱你#等话题内容的热议,斩获30个新浪微博热搜,同时在知乎、QQ、百度等平台也纷纷登上热搜。此外,“键盘侠”当期内容引发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深度报道。截至目前#奇葩说#微博话题阅读量和讨论量也已分别达到57.3亿和421.5万。由此可见,爱奇艺凭借优质的内容与用户体验的不断创新,助力《奇葩说》第五季话题关注度与节目热度不断攀升的同时,也再次使其获得大众媒体的广泛认可。

爱奇艺《奇葩说》第五季坚持创新不断求变 跨越内容生命周期获大众媒体点赞

2014年爆红于网络的《奇葩说》带动了语言类综艺的爆发式增长,一时间脱口秀综艺市场门庭若市、乱象丛生,而作为脱口秀综艺鼻祖的《奇葩说》却始终坚守创作格局打造直抵人心的精良内容,跳脱出单纯的辩论对抗,不以非黑即白定对错,而是从更多视角出发去探讨引发这个问题的各种可能性,加之风格迥异的辩论风格与各式观点的激烈对垒,为用户提供接受与包容多元世界的思维模式的同时,更传递出极具正能量的价值观与贴合现实的社会意义。值得一提的是,爱奇艺在深耕节目品质的同时,更以创新的节目表达方式来增强节目的可看性,此番《奇葩说》第五季突破传统脱口秀棚内录制模式,将以立体式真人秀模式下记录的老奇葩传授辩论技巧,新奇葩历练、成长的过程等内容,穿插设置于节目中的同时,更形成《奇葩说5》备战间、《奇葩说5》路透社等系列衍生节目,使得《奇葩说》第五季节目建构充满张力、极具代入感。凭借精良的内容与不断的创新,爱奇艺又一次有效续写了《奇葩说》这一爆款网综的生命力。正如昨日刚刚结束的“2018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所言:爱奇艺将以最符合当下年轻人价值观的内容标准,不断通过内容的思变以及节目表达方式的创新主动跨越内容生命周期。

同时,面对娱乐产业拐点的到来,爱奇艺也积极布局内容“新赛道”。悦享会上发布了包括聚焦传统文化的《国风美少年》、携手米未探索音乐综艺新方向的《乐队的夏天》,以及《奇葩说》第六季等多档2019年度重磅网综,从中不难看出,综艺方面爱奇艺在坚持音乐主赛道不变的同时,更将深入挖掘各垂直领域内容,满足不同圈层用户口味。另外,爱奇艺将持续深化产业链合作,联合米未、鱼子酱文化启动综艺厂牌合作计划,生产出更多高品质娱乐内容,影响和改变大众生活的同时,也不断推动行业更加有序、更加规范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