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

资讯 TOM    2018-10-08 16:4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一流的综合创新生态,激发社会创新创业热情,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定于2018年10月9日-15日在全国双创周期间举办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以下简称“创客周”)。

本届创客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深圳市发展改革委、深圳市前海管理局、团市委、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承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深圳柴火创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柴火创客空间)协办。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展示、高峰论坛、项目路演、互动体验和成果发布等多类型的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丰富内涵,宣扬共创共享理念,厚植创新创业文化,释放更多主体参与活力,实现创客周从政府引导到全社会主导的提档升级,提升创客周全社会影响力。

本届创客周主会场设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全市共举办二十项市级活动。创客周给国内外创客开列出精彩纷呈的“节目单”,包括:制汇节(Maker Faire)、Gosh国际开放科学硬件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创客论坛、“未来创客”国际创客马拉松、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论坛、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青春”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柴火自造谈创客论坛、前海粤港澳青年创客营、“创想深圳●遇见未来”超级盛典等二十场活动,打造新时代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汇聚全球创新力量,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生态环境,共同探索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之路。本届创客周有如下三个特点:

一是全方位联动。 统筹布局、市区联动,集中展示深圳在新一轮创新发展战略布局下双创取得的新发展、新面貌、新变化、新突破;城市互动、竞相发展,与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以及北京、上海、武汉、沈阳、西安及其他分会场开展现场连线互动,形成全国联动、协调推进、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二是国际化程度高 。充分发挥深圳丰富国际创客资源的优势,举办创客市集与互动展演(制汇节Maker Faire Shenzhen)、Gosh国际开放科学硬件创客大会、一带一路国际创客论坛、“创客-新未来”柴火自造谈、“未来创客”国际创客马拉松大赛等活动,搭建国内外创客交流平台,将国际创新创业的理念与成果渗透各个领域。创客市集与互动展演(制汇节Maker Faire Shenzhen)邀请到近30个国家及地区的360余支团队。出席活动的外国嘉宾有开源硬件平台Arduino首席执行官法比奥·维奥兰特(Fabio Violante)、GOSH核心成员、剑桥大学莎特沃兹基金会(Shuttleworth Foundation)研究员珍妮·莫雷(Jenny Molloy)、日内瓦大学数字战略总监、曾任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开放实验室主任弗朗索瓦·格雷(Francois Grey)等。

三是全民参与。 所有活动全程向公众开放,体现创客活动的分享、开放精神,让市民能够零距离接触最前沿的创客产品。本届创客周主会场将呈现上千项来自全球科技前沿的创新项目,人体相机Touchy、互动麦田(Wheat Field)等具有艺术性的互动装置,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城市观察视角和空间变化感受。还设有27个主题、近50场不同类型的创客工作坊,涉及教育、时尚科技、音乐、虚拟现实等多个领域,让更多市民切身感受到创新创业带来的生活变化和美好体验。

本届创客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海内外众多主体的积极性,集众智汇众力,体现深圳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表率形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