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最美读书驿站,设计让城市更美好

资讯 TOM    2018-10-31 13:32

佛山南海桂城联手洛可可·洛客,以众创助力打造文化之都。

图书室不仅是人类精神的栖息地,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符号。

在秋冬之交的夜晚,扎进一间灯火通明的图书室,与书作伴的感觉,就像找到了soul mate~

佛山市南海区,自古就有深厚崇文重教的历史,桂城街道作为南海的政治文化中心,努力打造成为一座“人文与繁华并茂、精神与物质共享的文化导向型城市”。据2017年佛山市各大图书馆的统计,桂城街道位居借阅量榜首。2018年,桂城街道提出了打造“十分钟公共文化生活圈“,努力构建文化版图,让这座小城拥有更多书香韵味、努力打造成一座“阅读之城”、助力打造“全球创客新都市”。

能在全面阅读的推广上位列佛山首位,主要得益于读书驿站的推广。自2017年起桂城街道陆续建立几十个24小时读书驿站,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市民的阅读需求。

依据地方特色,桂城街道也在2018年建立了千灯湖及平洲文化中心两个特色读书驿站,驿站融入时尚元素,迎合都市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桂城地标性景点的阅读文化氛围。

打造最美读书驿站,设计让城市更美好

(平洲文化中心读书驿站)

打造最美读书驿站,设计让城市更美好

(千灯湖读书驿站)

在今年,桂城街道与洛客合作,通过众创打造人民需要的读书驿站。

洛客坚持让城市更美好的初心,通过开展线上调查问卷和线下众创坊,让更多用户参与对“家门口”读书驿站的设计定制过程,带来群众喜爱的阅读场所。

在线上,洛客面向桂城市民开展了一次关于“公共设施认知与日常阅读行为”的调查问卷,共计回收1002份问卷,实际有效问卷810份。调查数据显示,市民使用率最高的是公交站/地铁站的公共设施,而且市民日常较为热爱阅读,每周阅读1次以上的人占比近6成,超过20%的人每天阅读1次或更多。

同时,市民阅读书籍的内容种类广泛,人均阅读内容种类在4种以上,其中最喜欢的是美食/烹饪以及旅游/出行方面的书籍。而在自助图书驿站的使用方面,近6成的人都见过,但使用过的人却不到4成。

另外,在使用过的人当中,8成以上的人使用频率在每月3次以下,对现有的读书驿站认可度一般。通过以上数据分析,洛客对用户的需求了然于心,明确了设计方向,助力设计团队为市民设计出理想中的读书驿站。

在线下,洛客则举办了众创坊活动,与桂城街道的用户进行面对面访谈,收集其关于读书驿站的意见和建议。

打造最美读书驿站,设计让城市更美好

在用户的行为与需求启发下,洛客创造性地提出增加饮品/小食售卖,增加避雨遮阳的遮挡、增添雨伞和雨衣出借售卖功能,配备更全面、直观的生活信息查询功能,增加二手书回收、售卖功能,增加儿童娱乐和阅读区域。

打造最美读书驿站,设计让城市更美好

在室外设置休息区,增加留言板等社交功能等,丰富扩大读书驿站的使用场景,在满足市民阅读的需求外,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

打造最美读书驿站,设计让城市更美好

在线上调查与线下访谈相结合下,洛客拿出多套外观方案和室内方案,为市民带去吸睛的设计造型和舒适的阅读体验。

作为专注产品创新设计的众创平台,洛客充分吸取“众智”,发挥大众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公益读书驿站项目散发出群策群力、群智群议的魅力,并通过设计为用户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洛客众创平台也将吸纳更多设计师,让每个人都能为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登陆洛客平台,可以查阅更多为城市改变作出的好设计。设计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美丽!

参考资料

洛客·创造好产品——————————————————

洛客( LKKER ),中国领先的专注于产品创新的共享设计平台,聚集超过100万全球创造者,3万名专业设计师,为企业提供产品众创-产品设计-生产供应链-产品营销-投资等覆盖产品打造全流程的服务。旨在为企业创造好产品、引爆好产品,为好产品赋能。

洛客依托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产品创新设计团队——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通过构建专业的产品项目管理体系及高标准的设计质量标准,为洛客平台设计服务提供保障;超过3000家精准生产厂商,严格的生产管理流程为打造好产品提供了设计实现及落地保障;每年超过300场势能发布活动,强势的势能资源近亿次媒体曝光,超过千家新零售、新体验和新媒体渠道的势能资源为好产品面向市场提供营销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