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AI音箱告诉你 这才是与老人、孩子的正确相处方式

资讯 TOM    2018-10-31 15:13

当前,有不少80、90后正处于“带娃奋斗”的阶段,一边要打拼事业,一边还要照顾幼小的孩子,常常感到力不从心。于是,中国的家庭教育逐渐形成一个独特的现象,叫“隔代教养”,孩子的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承担起照顾孙儿的重任。

但是,“隔代教养”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上班族爸妈和孩子缺乏沟通,家中的老人遇到紧急情况联系不上在外工作的子女,想打电话给亲朋又因为上了年纪记不清号码等等。这时候,一款连接人与家的智能语音通话设备的存在,就显得特别重要。近期,华为在国内发布了首款智能音箱新品——华为AI音箱,它不仅具备更高的音质体验,还拥有多个智控功能,智能通话功能就是音箱的亮点之一。

智能操控便捷随时随地沟通零障碍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去年进行的《中国城市家庭教养中的祖辈参与问题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有近八成的中国家庭,是祖辈参与教养的。其中,孩子处于幼儿园前的占比高达77.7%。而生育二胎政策的推出,更让老人和孩子长期“留守家中”成为常态。所以,不少年轻爸妈与家人的沟通都是靠“打电话”解决的。

为了方便老人和孩子使用,同时,也可以帮助上班族爸妈和家人无障碍沟通,华为AI音箱的语音通话功能设计简单,操控便捷。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其一,在使用智能电话功能前,我们需要为音箱添加常用的联系人或者设备。华为AI音箱不仅可以添加多位联系人,并且,操作简单。用户可以通过APP直接导入通讯录中的电话号码到音箱,也可以手动添加。并且,音箱可以添加的联系方式分为两类,一类是自己或他人的手机号码,另一类是音箱的VoIP号。如果想在手机通讯录中添加音箱的号码也很简单,通过APP生成音箱本机的二维码,扫码即可添加。据悉,一款音箱总共可添加50个通信联系人。

其二,添加完联系人,老人和孩子如何拨打电话呢?只要呼叫音箱语音助手“小艺小艺”,让它帮你接通想要的联系人电话即可。此外,依托华为在通讯领域的技术优势,音箱在3G/4G/WiFi数据网络环境中,与音箱或者与华为手机可以保持不间断、高质量的语音通话。并且,音箱会选择优先拨打数据电话,当数据电话打不通的时候,将自动切换到语音网络,让使用者随时保障通话的畅通,以及语音质量。

四种通话场景让“小艺”连接人与家

当然,上文提到音箱可以收录手机号码,也可以添加音箱VoIP号码,所以,它就相应地支持四种通话场景。比如,老人想和还在加班的子女联系,可以免提语音控制拨打子女的手机号码,这是音箱呼叫家庭成员手机场景;如果午休时间想听听熊孩子今天吃什么午餐,爸妈也可以用手机拨打音箱VoIP号码,听听孩子的声音,这是家庭成员使用手机呼叫智能音箱场景;平时,想跟异地朋友聊天,他/她刚好也买了华为AI音箱,你们还可以用音箱拨打对方音箱,这是智能音箱之间通话场景;即使你要联系的人没有华为手机,也可以通过音箱APP通话,这是非华为手机与音箱APP的通话场景。

四种通话场景,可以帮助用户随时随地互联人与家,特别是解决了老人和孩子在拨打电话中的障碍,让沟通更顺畅。这款华为AI音箱除了拥有智能通话功能,还具备“声纹识别”、操控家电产品、声源定位等人工智能功能,并且,华为还联合全球高端专业扬声器品牌丹拿联合调音,实现高品质的音质体验。

这样一款如智慧管家一般的智能音箱,是不是值得入手呢?据悉,这款音箱将于11月1日在线上线下各渠道正式销售,售价为399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