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年提高人效7倍 房多多的五商体系和平台化组织

资讯 TOM    2018-10-31 17:14

人才,是企业和社会发展最核心的要素。特别是企业,人才更加重要,企业的职能是“整合资源,创新价值,创造财富”。唯有人才,才能创造。

房多多自2011年成立以来,房多多十分重视人才体系的建立,这样既能保证整个团队的目标一致,也能保证每一个人在团队工作中可以获得更高的愉悦指数。在房多多七周年大会上,段毅作为公司的CEO,也将房多多的人才体系进行了阐述,归纳成五个维度,分别是智商、情商、逆商、正商、明商。

3年提高人效7倍 房多多的五商体系和平台化组织

在段毅看来,智商是一种个人发展的欲望,是一个员工在公司、行业中有没有成为专家的决心和向着这个决心学习的毅力,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聪明程度,而是一种保持上进、保持学习的智慧,实现对商户的服务更高效;对于情商分为两个境界:第一个境界,是你能走进对方的心里;第二个境界是让对方走进你的心里,与人产生共情,这就需要一个开放的自我,而不是封闭的思维。

作为一个互联网平台,房多多需要的是能为平台上的各方利益考虑,在产生矛盾、冲突的时候,甚至行业大环境处于低谷的时候,需要每一个员工和整个团队能够坚守原则、坚持创新,承受逆境带来的压力,这就是段毅提出的人才体系中的逆商。

对于正商和明商,是房多多团队建设过程所看重的两个维度:正商是一个人在与团队成员相处的过程中,用正能量的态度和方式,为整个团队赋能的能力,这是一个团队保持不断前行的动力和推力;明商是指每一个员工在团队中能够不做任何预设、没有任何负担的主动沟通,活动现场段毅还组织公司管理层举办吐槽大会,通过这个方式,鼓励房多多的员工要始终主动去学会跟别人沟通,用透明的方式,去对待自己、同伴、组织、甚至上下级,组建一个最高效协同的团队。

自2016年到2018年,是房多多CEO段毅口中“质变的三年”。他还兼职做了三年公司的CHO(首席人力官)。他的目的是提高房多多的一个核心指标——人效,直到2018年,房多多的人效确实提高了7倍。

从2016年开始,段毅就在房多多内部推行“平台化组织”。房多多所有的部门、团队、岗位在他心里都按照足球的阵法被分成了“前场、中场和后场”。从业务体系来看:“前场”的业务人员要能进球,他们灵活洞察商户需求,并提供精准的赋能产品,让商户成长;“中场”的产品和数据运营(人员)要能提供高质量的助攻,让前场轻松实现临门一脚,这种助攻就是各类场景化的商户赋能产品和持续运营;“后场”的研发(人员)又要能为中场提供高质量的传球,让中场能够高效实现助攻,这种传球就是底层研发力量支持。在他的心中,整个阵型都是以商户为中心的,都是为了实现商户的成长,是一种适应房多多平台型商业模式的平台型组织模式,完全不同于传统企业的笨重金字塔组织。

房多多希望成为一家有爱有梦想有价值的企业。希望员工对家庭有爱,对事业有梦想,对公司有价值。让员工能够在这儿成就房多多的同时,成就自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