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方股份与西咸新区合作推进国家创新城市体系建设

资讯 TOM    2018-10-22 14:22

10月18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业一行到访陕西省西咸新区,与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及西咸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就加快推动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及产业创新发展进行商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揭牌。

同方股份与西咸新区合作推进国家创新城市体系建设
图:签约仪式上双方与会人员合影

陕西省西咸新区位于西安、咸阳两市建成区之间,下辖空港、沣东、秦汉、沣西、泾河五个新城,规划面积882平方公里,现有户籍人口101万。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深厚、科技实力雄厚,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和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板块。近年来,新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综合功能”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探索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路径。近日印发的《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显示,新区未来三年计划引进10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以上、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0个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分别达到30%和55%。

同方股份与西咸新区合作推进国家创新城市体系建设
图: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与同方股份副总裁燕宪文代表双方签约

此次与西咸新区签约,同方股份将基于新区三年规划提供的发展前景,凭借其在智慧城市、绿色城市、人文城市以及创新城市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发挥依托清华大学学科和人才平台的科技成果转化优势,整合在信息、节能环保、公共安全、军民融合、医疗健康、金融投资等方面的多元化综合性产业集群发展的核心能力,全力推进西咸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及城镇化建设运营。

同方股份与西咸新区合作推进国家创新城市体系建设
图: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与同方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业

共同为“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揭牌

双方合作成立的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将重点聚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科技创新体系搭建、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中的实际问题和未来态势,开展应用性、前瞻性、创新性的研究咨询,同时围绕同方相关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军民融合发展,组织关键工程技术标准研究,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及建设国际交流平台。

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落地相关产学研创新科技成果,探索建立城市创新发展体系,一方面将推动西咸新区创新创业升级,助力西咸新区产业发展,提高新区管理水平及居民生活水平;另一方面,将更好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深化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战略作用。

同方股份与西咸新区合作推进国家创新城市体系建设
图:与会人员参观西咸新区规划展示馆

从1992年上海浦东新区成立至今,国家级新区建设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增添了动力,成为了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有资料显示,随着新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的构建完善,未来国家级新区将进入提质扩面阶段。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在双方会谈中指出:西咸新区正步入高速发展阶段,近几年经济平均增幅达15%以上,重点布局新兴制造、电子信息、科技研发、旅游文化等产业。同方是第一批在校办产业中上市的企业,致力于高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发展道路值得行业借鉴,期待同方能够加大未来在西咸新区的产业布局,使西咸新区成为同方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与新区建立全方位、多产业、宽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同方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立业就此表示:自同方成立以来,就积极拓展陕西省各类建设与合作机会,参与建设的各类大型项目近20项,涉及智慧节能、广电网络、环境治理、公共安全、城市景观、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与陕西省长期友好的合作,推动了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未来,同方将加快在西咸新区的投资步伐和产业布局,在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带一路产业升级,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加快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产城融合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根据协议内容,此次签约完成后,同方股份与西咸新区将组建联合工作组,共同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的落地实施,将西咸新区打造成为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的范例与标杆,充分展现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新形象。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同方股份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秦绪忠,同方股份副总裁燕宪文,以及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部、改创局、招商局、规划建设局和西咸集团等的负责人等一同参与签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