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课堂孕妈学员:30岁那年我转行做了设计师

资讯 TOM    2018-10-22 18:45

据《2018中国人才招聘趋势报告》显示,中国职场人士跳槽频率正持续加快,平均在职时间从2014-2015年的34个月逐年递减为2017-2018年的22个月,其中跨行业流动趋势愈发明显。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职场人士越来越关注自我价值的实现,一旦发现工作与期待不符则会尽快做出改变;另一方面,随着传统行业式微,转行很多时候成为被动的选择,此现象消解了大众对于转行的抗拒心理。加之在线教育、招聘网站的发展,获取职业教育与就职机会变得越来越便利,这使得跳槽、转行变得简单、频繁。

30岁银行职员转行原画设计 作品会帮你做出转行选择

孙婷,银行职员,经历了4年枯燥的工作后,她将自己的状态形容为“上班如上坟。”因为好友是原画设计师,她慢慢积攒了对这个职业的好奇,在她看来根据文字描述去创造一个形象非常有成就感。

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孙婷并没有抱着转行的想法,只是因为从小对画画感兴趣就在腾讯课堂上报了班。加之怀孕让她多了很多空余时间,便坚持学了两年,从人物设定、场景设定学到细节刻画、线稿上色。

腾讯课堂孕妈学员:30岁那年我转行做了设计师
(孙婷在腾讯课堂上学习两年的设计成果)

两年后,30岁的她觉得是时候转行了。一开始孙婷也会因为简历上没有相符经历而被拒绝过3、4次,但凭着笔试时不错的功底,成功入职游戏公司。回想起之前的犹豫踌躇,孙婷说“都是一些没有必要的思考”。因为比起思前想后,行动更为重要,“学习成果自然会帮你做出选择。”

对于孙婷而言,三十岁转行没有什么可怕的,这次大胆的尝试反而让她更加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

音乐学生转行室内设计 从助理蜕变为主案设计师

原本学习声乐和钢琴的程玉鹏,因为对设计有着浓厚的兴趣,找了一家室内设计公司从底层做起,但没想到助理的工作一干就是两年多,每天除了测量尺寸就是帮主案设计师跑腿,完全没有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再加上每月不到2000元的工资,让他觉得自己约等于“免费苦力”。

在逛室内设计网站时,他无意中点进了腾讯课堂的广告,试听课程之后,他下定决心不再浑浑噩噩。于是他每天下班后都在腾讯课堂上进行系统性学习,从室内设计软件CAD的使用方式开始,学到施工工艺,软装搭配,再到行业认知,美学素养提升。期间他有任何问题都及时找老师进行辅导,坚持半年之后,程玉鹏变成了主案设计师,月薪也提升至13000元。

腾讯课堂孕妈学员:30岁那年我转行做了设计师
(程玉鹏室内设计效果图)

谈及转行,程玉鹏说这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从什么都不会,到有了基础技能。但他觉得,目前越来越多的行业要求从业人员终身学习,从什么时候学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直坚持学下去。

除了孙婷和程玉鹏,在腾讯课堂上有城管变身设计师,有工笔画手转行化妆师……其实,转行与辞职从来都不是一个单纯的决定问题,与其烦恼不如从中抽身,在学习的过程中获取必备技能,累积自己的能力作砝码。腾讯课堂借此鼓励当下的职场人士去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并通过学习给自身一个改变的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