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资讯 TOM    2018-10-11 15:14

不久前,中国广告业最具权威、最专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盛会——中国国际广告节于哈尔滨召开。在本届广告节中,专注全链条内容营销服务的南京润逸禾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润逸禾聚”),助力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打造的数个音乐综艺内容营销案例,从众多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斩获“中国广告长城奖-广告主奖”五项案例大奖。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2018中国国际广告节广告主盛典

自创办起,润逸禾聚专注以创意内容赋能品牌营销,尤其是在综艺内容营销领域,润逸禾聚基于自身的行业积淀和洞察,探索出品牌营销实现“品效合一”的有效方法。在综艺节目成为优质音乐内容孵化地及流量入口的当下,润逸禾聚与中国在线音乐服务领航者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达成深度合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QQ音乐、酷狗音乐&酷狗直播、全民K歌量身定制内容营销策略并高效落地执行,分获本届长城奖“年度整合营销案例”(两个)、“年度媒企合作案例”(三个)。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获奖奖杯及证书

QQ音乐 X《跨界歌王》:赋能音乐综艺,QQ音乐助演员实现真正跨界

基于润逸禾聚自有综艺评估体系的数据指导,2018年5月,润逸助力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与《跨界歌王》第三季达成深度绑定及资源整合。在赛制设计上,润逸禾聚为QQ音乐在节目中定制打造“跨界歌王•QQ音乐人气王”奖、QQ音乐人气榜,最大限度激发粉丝效应,最大程度上将节目流量导入QQ音乐。核心环节设置上,打造QQ音乐声乐馆,聚焦跨界歌手排练故事,丰富节目层次;节目末段新增QQ音乐素质大挑战彩蛋环节,增加节目趣味性和惊喜感。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明星呼吁粉丝到QQ音乐打榜,最大限度激发粉丝效应

互动内容设计上,润逸禾聚聚焦于将QQ音乐核心功能与节目内容深度结合,如节目嘉宾选用QQ音乐中的歌曲,从而念出QQ音乐长口播内容进行互动PK;跨界歌手提及使用QQ音乐的相应功能(如歌单、歌词海报等)及感受等方式,形成从电视端到站内的导流。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QQ音乐声乐馆作为核心环节呈现,QQ音乐人气王评选高效聚合转化流量

在润逸禾聚精准策略和高效执行的推动下,QQ音乐品牌信息得以贯穿节目始终,与节目内容产生强关联的同时,更丰富了节目层次,增加了节目与观众的互动,品牌记忆点、产品功能点得到放大,最终实现高效流量转化。整季节目共诞生115首跨界金曲,共有3400多万QQ音乐网友参与节目互动,累计支持量突破5000万。

酷狗音乐 X《无限歌谣季》:场景化内容营销,全景展现酷狗音乐全产品链

近年来酷狗音乐在流媒体、硬件、直播等音乐产业不断进行完善的情况下,希望通过品牌与原创音乐类节目内容的强关联向观众传达:“听歌直播短视频,一个酷狗全搞定”的完整酷狗生态链。2018年4月,润逸禾聚促成原创音乐真人秀《无限歌谣季》与酷狗音乐的深度合作,深挖节目内容,从不同节目环节多元化体现酷狗品牌的不同产品及功能,以达成全景展现酷狗音乐全产品链的品牌传播诉求,实现产品拉新。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润逸禾聚巧妙策划上海外滩花旗大屏植入酷狗音乐品牌信息,绑定节目内明星深度互动形成讨论,触及核心受众及粉丝群体。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花旗大屏闪耀外滩,线上线下结合为节目嘉宾花式打call

内容创新层面,润逸禾聚匠心设计花式Rap互动口播、互动Rap视频吸引观众为明星打call,节目互动口播视频在秒拍平台一小时破50万次播放,总播放量超150万次。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创意内容增加品牌酷感和记忆点

而在润逸禾聚的高效沟通下,不仅嘉宾在节目中花式使用酷狗产品,更将硬件产品酷狗K歌机以趣味植入的方式安排进节目核心环节(组合配对),专场曝光890秒,全方位体现产品功能,加深观众对品牌的印象及好感。节目最后一期,则基于酷狗音乐大数据特别设置“酷狗音乐最受欢迎单曲奖”,绑定明星互动,体现品牌专业性。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酷狗K歌机核心环节植入,通过艺人深度互动体现产品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中,酷狗音乐获得节目内孵化的全部原创新歌版权,优质新歌入驻平台成功引爆了酷狗音乐用户的热情,润逸禾聚可以说是真正推动实现了品牌与节目的“双赢”。据悉,这15首原创歌曲全部进入酷狗飙升榜,累计评论数近16万。其中,歌曲《醒来》上线不满24小时,投票即突破100万,成为最快破亿单曲,获酷狗最快飙升原创单曲认证。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节目15首原创歌曲霸榜酷狗音乐达成“双赢”

全民K歌 X《我想和你唱》:同框合唱拉近星素距离,全民K歌引发全民合唱

目前,市场上众多K歌软件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如何在传播上让品牌更好的区隔竞品成为此次项目的关键点。互联网时代,内容与社交融合共生的趋势愈发明显。在此洞察下,润逸禾聚把此次传播切入点落在全民K歌中具有强社交属性的“合唱功能”上——“合唱功能”作为一种可以增强用户间联系并产生互动的功能,对提高用户粘性、用户品牌忠诚度、建立用户社区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年4月,润逸禾聚协助全民K歌与星素互动音乐综艺节目《我想和你唱》达成深度绑定,全民K歌节目成为节目唯一官方报名通道,充分彰显品牌价值。同时,结合节目策划“星素同框合唱”的环节及活动,活用节目内外的明星效应,驱动拉新。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作为唯一官方报名通道,全民K歌为节目输送了5600余万合唱作品引发全民合唱

前期,基于良好的艺人关系,润逸禾聚邀请明星录制邀请同框合唱视频,吸引大众关注。播出期间,则通过口播及花字等常规权益,引导观众通过同框合唱的方式在全民K歌参与节目报名获得与偶像真正同台的机会,以“圆梦”进一步聚焦大众目光,为平台引流。

据统计,整季节目共有12位全民K歌用户登上舞台与明星合唱,其中,全民K歌向节目输送的用户刘一扬更是获得了第五期冠军。而基于节目互动掀起的合唱热潮,亦为全民K歌持续打造了APP内新爆款合唱歌曲,进一步刺激用户参与活动。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除了同框互动,全民K歌用户还有机会与偶像同台合唱

深度内容植入方面,润逸禾聚更是充分洞察,以故事化的植入方式,结合明星之间的情感链接引发广泛共鸣,让品牌和用户之间更加无间。在节目第七期嘉宾确定为田馥甄后,通过身为鉴客团成员及田馥甄铁杆粉丝的杨迪之口,讲述出自己多年对田馥甄的喜爱并终于通过全民K歌圆梦的故事,带出全民K歌的产品功能及特点。节目播出后,#田馥甄我想和你唱#及#杨迪表白田馥甄#等话题在微博引爆,共获得近两亿阅读量,引发数十万网友讨论,形成事件性传播。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明星巧妙互动,突出品牌温度及特性

节目尾声,通过大数据植入对节目互动量进行总结,提高品牌影响力,为节目画上完美的收官句号。数据显示,润逸禾聚执行项目期间,全民K歌合唱功能被成功激活,用户合唱作品量增长高达8倍,活动页面访问量破2.1亿,累计发布合唱作品超5600万,真正引发热歌金曲的全民合唱。

润逸禾聚摘得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五项案例大奖

大数据总结完美收官,全民K歌全民合唱

作为一家仅成立一年的“年轻公司”,润逸禾聚如何在短短时间内就收获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在中国广告业的国家级盛会上一举斩获五项大奖?

润逸禾聚相关负责人表示,真正实现综艺内容营销的“品效合一”,要求品牌诉求与节目属性的高度契合,要求内容与产品爆点的深挖融合。润逸禾聚擅长于针对产品不同爆点,契入匹配场景,用高传播力的创意内容,燃爆产品,建立用户连接。此外,润逸禾聚打法不同的内容营销策略和实现手段、流量聚合后的转化、传播资源的同步匹配、用户情绪的深度洞察引导,也是实现节目观众口碑双收,平台与广告主多赢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除了此次获奖案例,润逸禾聚的核心成员曾为QQ音乐、唯品会、红牛、夏普等品牌借势《歌手》、《全员加速中》、《真正男子汉》等多档热门综艺所打造的专属内容营销,亦收获了不俗的反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