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个暖心故事 孩子、老人意外走失,麦田房产小伙帮其找到家人

资讯 TOM    2018-10-12 14:52

随着大风降温,北京的天气骤然变冷,但是接连发生在社区里的爱心助人故事,却让我们觉得温暖,也让“麦田黄”更有温度。

两岁多的走失孩子,出现在麦田房产国美店门口,麦田小伙抱着他去找家人,他的家人已经着急得报警了,看到失而复得的孩子,激动不已。

一位80岁老人,年龄大记不清家了,来到麦田房产龙吟半岛店,店里伙伴们一边安慰照顾她,一边帮她去一户一户地找,历经曲折终于找到她的家人。

正如麦田梦中所说,“希望有一天,人们投来赞许的目光,不是因为我们的成就,而是因为我们的善良”。让我们为这样善良、热心的年轻人点赞!

两个暖心故事 孩子、老人意外走失,麦田房产小伙帮其找到家人

孩子走失家人焦急报警,麦田小伙帮他回到妈妈身边

10月8日晚7点左右,一位2岁多的小朋友出现在麦田房产国美第一城门店门口,来来回回地走。原来,他找不到家人了。

“小朋友,你家住在哪里?”麦田小伙袁硕问道,小朋友还不太会说话,他用小手指往小区里指了指。袁硕明白了,孩子应该就是住在小区里的,于是他和同事宁文涛,抱着孩子一起去小区寻找。他们想,先看看小区里能不能找到,不行的话就报警,一定要确保孩子的安全。

在帮孩子寻找父母的途中,有人过来说这是自己家的孩子,想把孩子抱走,但袁硕和宁文涛很谨慎,再三核实对方身份和证据,最终没有把孩子交给他们。

他们俩带着孩子到处找,后来遇到一位老人家,一看到孩子就激动地说,“终于找到了”,她说自己是孩子的姥姥,在麦田小伙们的要求下,她出示了手机里孩子的照片,后来还把孩子妈妈带了过来,也出示了手机里和孩子的合影。孩子见到妈妈和姥姥,高兴地扑了过去。

原来,下午那会孩子的姥姥带他出来玩,孩子好动,姥姥一扭头发现孩子居然不见了,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一家人心急如焚,到处找孩子,还报了警。

一家人找到孩子非常高兴,袁硕和宁文涛也松了一口气,回到店里,后来孩子的父母还专门来店里找到他们,合影并感谢,孩子的妈妈说,“当时我太着急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后果不堪设想”。

两个暖心故事 孩子、老人意外走失,麦田房产小伙帮其找到家人

全店动员历经曲折为走失老人找到家

9月30日下午6点多,麦田房产龙吟半岛店的伙伴们正在吃饭,这时候有两位女孩带着一位年过八旬的老太太来到门店。原来,这位老人从家里走失了,在地铁站口徘徊,她只记得自己是住在某小区26号楼的6层,这两位素不相识的女孩报了警,和警察一起带她来到富力城,走到门店这儿老人累了,于是他们就一起进了门店。

老人说,不记得自己具体住在哪家了,又没带身份证。当时外面下着雨,伙伴们怕老人淋着了,担心她记错了白跑一趟,就把她先安顿在店里休息,安慰她不要着急,然后帮她去小区里找,还有很多伙伴转发微信朋友圈进行寻找。麦田小伙于春雨和王用坤,去老人所说的小区楼层每家敲门找,但是无功而返,住户都不在家,保安则告诉他们说,老太太肯定不是住在这儿。

两位麦田小伙又想到,如果不是这个小区,会不会是别的小区,老人记错了呢?于是,他们根据自己对周边小区的了解,去了另一个有26号楼的小区,在电梯里正好遇到了一位住在6层的住户阿姨,阿姨说老人不是住在6层的,但确实是住在这栋楼,好像是8楼的。于是他们又一起赶到8楼,正巧老人的家人也正为她的走失着急,要出门去找她。两位麦田小伙舒了口气,终于找到老人的家了。后来,老人也顺利地被家人接回了家。

老人的家人向麦田伙伴们道谢,于春雨说,“不用谢,幸好那两位女孩最早发现了老人,我们只是举手之劳,麦田是社区好邻居,每个麦田人都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