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学问教育:让每个角落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资讯 TOM    2018-10-12 15:19

2013 年,VIPKID创办之初,米雯娟肯定没有想到北美外教1对1在线英语教育在五年后成为这么大的一个市场。根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报告网发布的《2015-2020 中国少儿英语培训行业市场分析 》,少儿英语培训市场规模在 600 亿左右,而且每年还在以 20% 的速度增加。如今无数品牌进军在线幼儿英语教育赛道,除了行业默认的头部玩家VIPKID、DaDa、51talk外,沪江、好未来、今日头条、新东方等也均推出了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

如今,新学问教育经过几年的探索后,给出了在线幼儿英语市场未来的另外一种可能:暂时脱离已成红海之势的C端市场,直接切入B端幼儿园市场,依靠科学的教学研发体系、优质的外教资源和系统的服务控制体系,帮助幼儿园实现教育资源优化和课程体系升级,让每个角落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新学问教育构建原生课程 着重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和价值观引导

新学问教育旗下的新学问在线外教课就是这样一款面向全国幼儿园的在线幼儿英语启蒙产品。

以构建原生课程为产品主线逻辑,将课程变成幼儿园的一部分。参考培生、CEFR、CCSS等成熟的教育产品体系和核心教育标准,同时借鉴蒙特梭利、瑞吉欧、华德福三大幼儿教育理念,结合中国幼儿成长特色,深度研发优质课程,并走访大量幼儿园进行调研,不断实验和革新,打造无缝嵌入幼儿园教育体系的原生课程产品。

而25分钟的课程设置符合幼儿年龄阶段的基本规律,时间分配经过了严格科学的划分和设计,原创儿歌切入,绘本故事作为进展主线,多个精心设计的游戏穿插其中,保障儿童的身体语言输出频次,外教会高效使用大屏,利用肢体动作、面部表情、语调变化和多种教具应用与孩子们产生强互动。中教线下指导,双师课堂保证孩子们度过的是一段健康有趣的游戏之旅,而绝不是受限于语言本身。

同时新学问教育还十分重视家庭亲子之间的沟通,专业的社群管理和产品集群可以帮助家庭构建母语环境和多元文化氛围。在产品理念设置中,英语只是是互动的语言载体,课程内容是以公民教育与价值观培养为主流的。

所有课程的内容选择都符合幼儿认知的最近发展区,以生活化的语言情景为载体,每个单元都有一个主题和价值观引导。布局从一线城市一直覆盖至四、五线城市,资源分配不会受到地域丝毫的影响。

新学问教育CEO刘石川希望未来中国幼儿园发展之路可以因为新学问教育而变得有所不同。互联网、科技和幼教之间的联系势必会越来越紧密,但在"硬件"不断突破的同时,幼儿英语启蒙的初衷一定还是构建人自身发展的基础,而不局限于语言,甚至知识本身。这一理念也被众多幼儿园所认可。自新学问教育成立起至今,短短8个月时间就已经有15000家幼儿园选择签约,平均全国每12家幼儿园中就有一家选择了新学问教育,而签约速度依旧保持在较高的水平,预计年底签约合作幼儿园会超过30000家。

课程、师资、服务三驾马车齐头并行 "5C"理念贯穿始终

新学问教育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系统科学的教学研发体系。教研体系本质上是一家教育公司根基与核心,而新学问教育的教研指导理念概括起来就是"5C":情景化教学(Contextualized teaching)、共建型语言课堂(Co-construction class)、无感协调的体验式学习(Cognition-coordination learning)、核心素质培养(Citizenship instruction)、健康幸福的价值观(Cherish happiness and health)。

刘石川表示,"很多人会认为孩子其实是一张白纸,我们教什么他们就懂什么,其实不是的。千万不要因为年龄小而轻视他们的心智,他们只是受限于自身的表达能力,实质上是有事物认知和思维能力的。所以我们在设置内容的时候首先做的就是把孩子们看作一个完整的'人',我们之间的交流是绝对平等的。"

新学问教育的情景化教学实质上就是保障语言材料和内容设计都是幼儿最熟悉的生活和身边的科学,拒绝言之无物,同样反对不切实际。而早期语言启蒙的发生不应该是一个静态的过程,应该是动起来的语言,我们的孩子拒绝只做安静的聆听者和学习的旁观者,他们才是与老师共同构建课堂的主体。同时,新学问教育主张启蒙过程需要五感调动参与,眼耳口鼻身意各种能力都要互相协调,全员参与。通过互动激活身体的每个细胞和记忆,大脑、身体同步在线。

另外,幼儿园阶段是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期,语言本身承载着文化与价值观。养出一个思维独立品格健全的孩子是教育本身就该承担的责任。核心素质的培养是新学问教育的一个重要特点,把相关的内容融入到了每个话题中。例如学习表达爱,遵守公共秩序,良好的行为习惯与基本修养,同理心等等。

"前不久教育部发文要求幼儿园'去小学化',我觉得这给我们所有幼儿教育从业者提了个醒。我们对幼儿的教育目的是什么?知识不是目的,语言只是一个载体。"健康幸福的价值观是新学问教育"5C"理念中的最后一个元素。构建价值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幼儿处于人生的起始阶段,学习知识不如回归到"学习"本身,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学习,学习什么。多元化的价值观可以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发展,但健康和幸福应该是基础。

外教师资也是新学问教育快速发展的基础优势之一。新学问教育在全球设有三大外教中心,分别为北京外教中心、北美外教中心和亚洲外教中心。优质外教师资的筛选有着严格的六大上岗流程:简历初筛-面试表现-资格审查-课程试讲-岗前培训-教学反馈,录取率不足5%。以亚洲外教中心为例,外教团队在菲律宾马尼拉设有管理中心,办公场地位于在巴克洛德一栋5层的写字楼内,目前正在按规划平稳扩建中,到十月底会有超过1000间全职直播间,为幼儿园直播保驾护航。同时亚洲外教中心针对国内幼儿园签约情况,结合外教人员教学质量优化计划和人员填充规划,会稳量保质地不断招聘并培养优秀外教老师,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名老师正在接受严格的培训和审查,合格后会全部投入教学梯队。

新学问教育另外一个优势是健全的服务控制系统。教务班主任制度是其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教务班主任触及整个教学体系,对每一节课进行系统地梳理。在课程开始前保证外教老师的出勤情况、园所网络的畅通性和各项操作的稳定性等;课程进行中会有巡课机制,保证进度的顺利,同时也质量进行监管;课堂后会针对课堂中的问题继续汇总,黏合客户,完成情感链接。

高速并有节奏地发展 新学问、代理商和幼儿园三方联动

至于未来的发展战略,新学问教育CEO刘石川也有着非常清晰的思路:有节奏地突破一线城市和各省会城市,同步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优化教学资源,并打造一个幼儿园的孩子们与世界对话的机会。新学问教育确立了新学问教育、代理商和幼儿园三方联动的机制。"商业的本质还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教育更是需要面对面交流的行业。所以我们采用了新学问、代理商和幼儿园三方联动的闭环模式,代理商作为我们和幼儿园之间的中间人,懂得我们双方的实力和需求。而我们也不只依靠代理商,我们将全国分为若干个大区,在各地设立分公司和团队,以最直接也最真诚的方式面对幼儿园。"而地方幼儿园之间的联系是相当密切的,当新学问教育进入某一所城市签下第一家幼儿园,就会迅速铺开覆盖。许多品牌幼儿园都是非常积极与新学问教育讨论合作方式。

快速扩张的同时,新学问教育也面临着各式各样的机遇与挑战。面向B端市场的在线幼儿英语启蒙赛道逐渐受到行业关注,众多产品出现,大量资本涌入,新学问教育是否还能站在风口,并成为下一个独角兽呢?这一切只能交给时间来检验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