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宝支付创新支付技术 助力银行服务商户

资讯 TOM    2018-10-24 12:16

第三方支付作为金融科技的典型代表,在国内已走过了十几年的发展历程,逐步成为了国内支付系统的重要补充力量,它以其便捷、高效、灵活的电子支付方式不断改变着传统生产模式,其惊人的发展速度,在短时间内改变了社会多年的支付习惯,更在商业银行中引起了“鲶鱼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倒逼商业银行升级改革,因此成为了现代金融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易宝支付CEO唐彬表示,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支付已经成为了当代商业的基础设施,并衍生出相关的数据、营销等增值服务。支付企业的角色也开始由信用中介向企业服务工具提供者转变。

易宝支付创新支付技术 助力银行服务商户

商业银行支付的转变

对于传统商业银行而言,“存、贷、汇”三足鼎立,然而其中的“汇”一直落后于“存”、“贷”的发展。2011年,国家“十二五”规划将支付行业列入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紧随其后出台的电子商务“十二五”规划,把电子支付行业作为电子商务服务业的先导和核心。随着科技进步,中国的支付行业经历了网银支付模式、支付平台模式,如今,移动支付、近场通讯功能支付(NFC)等跟随互联网发展而开发出来的新型支付模式方兴未艾。研究表明,2016年中国金融科技所服务的目标客群中,电子支付用户渗透率最高,超过60%。但曾经由商业银行独占鳌头的支付业务,现今被第三方支付机构分去了一杯羹。

2010年同年,央行首次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截止到今天,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机构有267家(不含被撤销牌照的两家)。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许多传统商业银行都积极推进自己的电商业务(如工行“融e购”、交行“交博汇”),通过商贸增加支付途径,不断丰富各类支付场景,与第三方平台争夺市场。不少商业银行结合已有的电子支付体系(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加入新的支付科技与渠道(NFC),商业银行互联网支付焕然新生。

第三方支付对商业银行的影响

第三方支付相较于商业银行传统支付有其特有的优势,这些优势是第三方支付发展的历史特点。

第一,信用担保。第三方支付在发展过程中,渐渐承担起担保交易功能,保证交易双方资金安全。有了交易双方的信任基础,便可以减少欺诈行为,促成电子商务交易合作。

第二,降本增效。第三方支付很好地体现了互联网思维中的“免费思维”。与传统的商业银行支付业务相比,第三方支付降低了资金在银行间跨行流通的成本,从而能够为用户减少相应手续费,增加边际效益。

第三,定位精准。第三方支付从支付结算这一渗透到民众生活方方面面的渠道入手,定位于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及个人支付,偏向于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小额零售的支付需求,集中服务“长尾客户”。

第四,发展迅猛。第三方支付业务具有较强的市场渗透力和创新能力,发展速度远高于商业银行的电子渠道。

易宝支付支付+”产品助力银行服务商户

针对商户的增值服务诉求和银行对于服务技术的要求,第三方支付企业易宝支付专门打造出了一套“支付+”产品解决方案,以为银行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来为商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据悉,“支付+”产品解决方案是基于移动支付时代的“银行互联网+”,采用的是“银行+移动支付机构+技术服务商”的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众所周知,作为银行,其优势是拥有最优质的客户资源积累和最专业的金融服务。而作为支付服务商,易宝支付的优势是具有多年的第三方支付经验和技术服务能力,能够解决支付过程中商户的增值需求。

易宝支付CEO唐彬还提到,在当前环境下,银行在收单市场虽然有着一系列优势,但是仍面临着市场竞争激烈等诸多挑战。在互联网+时代,个性化定制和效率显得尤为重要,如何通过合作聚合资源,互惠共赢成为了各方的共同追求。

为了更好抢占市场先机,并与银行等机构合作共赢,易宝支付特别推出了以聚合支付为切入点,覆盖到收付业务的行业解决方案——银企通。通过建立“银行+易宝支付”的联合收付款平台,在聚合各方优势的同时,还能向合作伙伴输出商户资源,同时提升服务能力,助力银行向科技型银行转型突破。银企通不仅为银行提供商户管理、渠道管理、交易对账等全套收单业务系统,还为银行提供商户的系统接入、收银设备改造和移动收款终端改造的定制服务。

在当今互联网高速发展的环境下。易宝支付将始终秉承成就客户、极致服务、实事求是、开放分享的核心价值观,以交易服务改变生活为使命而不断努力向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