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厄瓜多尔艺术殿堂级巧克力凸显这世界的美丽与希望

资讯 TOM    2018-10-24 16:41

如何定义艺术品?是因为它稀有?还是因为它的传奇?还是因为它所带有的特别的文化?有人说每件艺术品都有其不平凡的奇迹,从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的微笑”到罗丹的“思考者”,从创作到解读,每个过程都是发现奇迹的过程,其实作为艺术品的它们,其本身存在就是一种奇迹的象征。

如今很多艺术家都愿意以巧克力这一神奇的食品作为承载物来表达对艺术的向往和追求,殊不知,巧克力的诞生本身就是带有艺术特性的奇迹。

寻找瑰宝的奇迹艺术之旅

来自厄瓜多尔的To’ak巧克力就是这样的富有奇迹的艺术品,To’ak采用的是根据记录消失很长时间的Nacional可可树种。To’ak公司对于可可树种的保护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早在19世纪时,Nacional就已经成为巧克力生产商们最垂涎欲滴的可可树品种。然而,厄瓜多尔巧克力的黄金时代终结于1916年,席卷全国的从枝病的大爆发毁掉了Nacional可可种。

厄瓜多尔艺术殿堂级巧克力凸显这世界的美丽与希望

To’ak公司的创建者不忍见到巧克力量化生产后成为廉价食品的代言词,随即开始寻找世上仅存的Nacional树种,终于在多番寻找后在普拉德拉山谷方向找到仅存于世的Nacional可可树种。

经过To’ak公司的多番培养,Nacional树种完成了从树种保存到扦插繁育的过程,从而将这一仅存的巧克力艺术品Nacional从过去带给现今的人们。To’ak见证了Nacional可可树种从稀有到被保护的全部过程,保留了它所代表的巧克力的辉煌时期,见证了它作为饮食文化的别样意义,从而创造出自己的奇迹艺术品。

厄瓜多尔艺术殿堂级巧克力凸显这世界的美丽与希望

与艺术品大师合作升华产品

To’ak并不满足于现状,因此作为To’ak的创建人团队,正在积极的拓展产品路线,“我们最终呈现给世界的将是一份艺术品,黑巧克力就是我们用来表达的媒介”To’ak如是说。因此,To’ak公司与Oswaldo Guayasamín一起共同研究创作新的巧克力产品,Oswaldo Guayasamín以厄瓜多尔之子而闻名于世,他是拉丁美洲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在世界多家顶级的艺术馆中都有展出。

厄瓜多尔艺术殿堂级巧克力凸显这世界的美丽与希望

Oswaldo Guayasamín

在1976年,Guayasamín 与他的孩子共同创造Fundación Guayasamín 以纪念厄瓜多尔丰富的本土文化和历史为使命。作为这个使命的一部分,To’ak公司与Fundación Guayasamín 一起特别创造了以黑巧克力为主题的特别产品以纪念厄瓜多尔古老的历史和文化,这一行为是前所未有。这一系列产品的名称为“厄瓜多尔文化”是To’ak公司第一次推出的艺术特性产品。

厄瓜多尔艺术殿堂级巧克力凸显这世界的美丽与希望

每一块都蕴藏着精心挑选的果实和从Vintage2015 “轻”系列版本中借鉴的焦糖风味混合Vintage 2015“黑色”系列产品中花卉与泥土香气,这一组合可以说是表达了厄瓜多尔黑巧克力产品所独有的美丽。我们称之为“双融合”。

另外,每块巧克力产品都有Guayasamín的手稿印刷品,并拥有其官方认证。To’ak公司在这一系列中的试味盘运用了铜与木质的结合,以表达对于厄瓜多尔文化的纪念。在其中一个产品中,我们看到了这一文化的更进一步的象征,一位当地人在遭受暴虐后依然种植树木,这一理念表达出了他虽然承受着痛苦却还种植希望的文化特点。

厄瓜多尔艺术殿堂级巧克力凸显这世界的美丽与希望

这与To’ak公司保护Nacional可可树种的行为不谋而合,在这个世界上,93%的食品文化都已经消失,而由于公司的坚持,Nacional可可树种得以保存并繁衍生息,这代表了对于艺术执着的追求,怀揣着对于文化的希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