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布里涉足青少年篮球市场打造“马家军”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28 1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11月27日,著名篮球明星斯蒂芬·马布里以演讲嘉宾的身份在2018“回响中国”腾讯网年度教育盛典发表演讲,题为人生下半场:中国篮球青训梦。与此同时,马布里篮球训练营首度在公开场合亮相。

在马布里看来,中国有非常广大的篮球人才基础,但系统的基础训练不够。而他想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训练营,发现那些打篮球的好苗子。马布里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在今年6月,他也公布了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合作执教一 支初中篮球队——北大附中·马布里篮球队,打造自己的“马家军”。

马布里指出,任何一个国家运动队的培养模式,基本都是通过基层体育教育、体校、青年队、职业俱乐部,最后到国家队。但是,中国各省、市级少体校以上级别有国家和地方政策层面上的支持与市场化运作,但基层青训鱼龙混杂,好苗子容易出现断层。

他认为中国体育教育有着固定的课程,但比赛非常少。而美国体育教育则是让学生们自由选择喜欢的体育项目,然后参加训练、比赛。不同于中国家长担心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影响学习成绩,美国家长则以孩子能够加入学校各个运动队感到光荣。

目前,马布里篮球训练营已经开营。除了引进明星教练、知名退役运动员执教外,马布里篮球训练营还计划输送优秀选手海外特训、参与海外名校交流赛,最终向省、市及国家级体育人才储备库输送优秀选手。

据悉,近两年国家鼓励搞“体育产业”,不同体育项目的校外培训机构也大量涌现,尤其是在“校园足球”的大潮推动下,各路足球青少年俱乐部、训练营、培训班发展迅猛,也有借明星之势宣传招生之行为,在从业者看来,体育明星如果能放下身段真正走进学校,不为盈利,而是用自己的明星效应来影响更多孩子,这对体育项目的普及推广具有更大意义,也更符合体育的教育功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