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业化9个月 在线启蒙英语叽里呱啦如何实现快速盈利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29 20: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在线教育赛道一直以来备受盈利困扰,但启蒙英语叽里呱啦却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商业化9个月即盈利。日前,叽里呱啦披露了其最新融资信息: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和挚信资本的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在叽里呱啦创始人兼CEO谢尚毅看来,“产品力制胜”是叽里呱啦玩转启蒙英语赛道的核心。

据悉,成立于2014年的叽里呱啦是一家主要面向0-8岁孩子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APP,早期做英语社区和资源聚合,积累了大量用户,后开发了体系化的特色课程。从2016年底启动商业化,利用付费课程加社群服务和免费资源的模式,实现了快速盈利。已拥有使用用户2000余万,其中150余万付费用户,复购率60%以上,70%用户由口碑而来。

联合创始人许可欣表示,在商业化前团队曾在做数字内容还是电商,又或是一对一的模式有过深入探讨,基于创始团队都是父母,且谷歌、硅谷的工程师文化、产品经理基因浓厚,最后选择了数字内容。从目前累积的6亿学习行为数据来看,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叽里呱啦团队三分之二是为课程服务,在教研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方案,即浸润式、对标欧美标准、中国首创视频互动和原创IP。

调查显示,我国学龄前儿童英语教育拥有广大的市场空间,但这个年龄段的儿童差异性非常大,如何在少儿英语巨头搅局的红海市场占有一席之位,并有效提升用户粘性,谢尚毅表示,要从儿童的需求出发,尊重成长规律。由于低龄儿童自控力、专注力十分有限,所以,启蒙教育产品要注重学习方式的主体化、学习形式的碎片化和学习内容的多元化。有两个要素至关重要,首先便是产品要足够有趣,降低学习的反人性特质,促使孩子喜欢并且主动学习;其次要提供体系化的有效的内容,在培养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的同时,赋能孩子探索世界的能力。

“叽里呱啦是少数的能够打动我的产品之一,”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李阳向媒体表示,在教育领域选择标的的时候最重视一家公司对产品的执着,“叽里呱啦的产品不仅仅是有很好的知识点内容的呈现,而且可以跟着它一起喜怒哀乐,这对于孩子启蒙阶段或者低龄阶段来讲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孩子能够喜欢,能够被打动,他才愿意开放、接纳,这个时候学习效果也是很好的。”

据预测,未来中国少儿在线英语市场将迎来持续增长期,到2022年付费增长率预计达到800亿,五年增长约3.3倍。尽管蛋糕足够大,但市场也面临着同质化程度高、完课率和续费率低、获客成本高等难题,从叽里呱啦的模式可以看出,只有沉下心来为用户提供有趣有效的产品,带来高质服务和有效成长的公司才能最终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